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方取消逾千名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外交部回应
09-10 16:49: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近期美方取消了超过1000名中国学生或者研究人员签证一事提问。

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中美人文交流领域采取了一系列消极言行,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理念背道而驰,与两国民意背道而驰,与两国开展国际人才交流背道而驰,给中美正常人员交流和人员往来带来严重消极影响,严重损害两国关系社会基础。美国政府公然采取损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的措施,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了中国留学人员人权,美方应立即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在美中国留学生的无端限制和打压,我们支持中国留学人员依法维护他们合法正当权益,中方保留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原标题:美方取消逾千名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