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让省长震惊并被接连质问后,他们当众检讨,还有28人被处理
09-09 20:12:18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8月28日,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曾主持召开过一场省政府专题会,那次会上播放了专题片。王文涛在会议上接连质问,并称“片子反映的问题令人震惊”。

就在9月8日,哈尔滨市召开了“全市深化作风整顿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说要深刻反思。道里区政府、阿城区政府、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检讨。

慢慢来看。

省长接连质问,“片子反映的问题令人震惊”

政知君注意到,8月28日的会议上,播放的是反映哈尔滨市道里区和阿城区两个基层政府服务部门漠视群众利益、严重官僚主义、小衙门坏作风典型问题的专题片。

《办医保难排号,代办帮你快速办结》报道了道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故意设置刁难群众办事的程序,有人利用办事平台寻租牟利等问题。群众办理医保业务,要早上三四点钟去排号。中心推脱人手少,一天只能发60个号,但有“托儿”向办事群众收钱就能很快办成事。

《农经站上演空城计,百姓办事总吃“闭门羹”》报道了阿城区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站唱“空城计”,办事群众多次登门跑断了腿也见不到真正的办事人员。

在会议上,王文涛接连质问:

为什么没有开通网上办理?为什么老百姓彻夜排队都拿不到号,中间人却能办成事?是否存在内外勾结,以号牟利?

偌大一个单位为何无人上班?老百姓不仅见不到负责人,而且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这是为什么?这里的公职人员究竟干什么去了?

王文涛严肃指出,片子反映的问题令人震惊,要深挖背后深层次问题,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要严查,限期作出严肃处理

“引以为戒”

在省里的会议结束后,哈尔滨市各方面密集开展了警示教育。

政知君注意到,在被省长点名后,道里区各部门、街道镇召开整顿工作作风大会。

会上,道里区各部门、街道镇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找短板、找不足,按流程办事,及时办理尽职尽责。

道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立娟要求,“全部干部及借调人员要引以为戒,深思检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部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严格落实工作请销假制度”。

阿城区方面也立刻有了动作。

8月31日下午,阿城区发改局召开“作风整顿警示月”启动大会。会议也观看了《农经站上演空城计,百姓办事总吃“闭门羹”》视频。

会议要求,一定要深刻吸取农经站事件的教训。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自觉做到心中有戒、执政为民。

会上检讨

就在9月8日,哈尔滨召开了“全市深化作风整顿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再度播放了道里区、阿城区两个基层服务部门漠视群众利益、严重官僚主义、小衙门坏作风典型问题媒体曝光片。

这场会议,还通报了该市对道里区、阿城区群众办事难有关问题的查处情况;道里区政府、阿城区政府、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检讨

全市干部队伍中的一些不良作风积习甚深、树倒根在,松一松就反弹、缓一缓就回潮。”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说,这次道里区、阿城区暴露出的问题,再次警醒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深刻反省、反思,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

他要求,要在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严肃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存在的责任问题和腐败问题

“要突出破解信息孤岛难题,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快解决网上办的问题,对网办事项回头看、再梳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28人被处理

9月9日,黑龙江方面公布了哈尔滨市通报道里区、阿城区群众办事难处置情况,28人被处理。

关于道里区医保办事难问题,哈尔滨市责成市医保局和道里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全市通报批评。

同时,对13人分别进行了党政纪处分、解聘、批评教育等处理。

image.png

关于阿城区农经站群众办事难问题,哈尔滨市责成阿城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对15人进行了党政纪处分、诫勉、批评教育等处理。

image.png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哈尔滨日报等

原标题:让省长震惊并被接连质问后,他们当众检讨,还有28人被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