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春大学:10月1日放假休息,2日至8日正常上班上课
09-09 19:34: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020年“十一”假期即将到来,澎湃新闻早前报道提到,近段时间已有多所高校公布了相关假期安排,有的连休8天,有的安排5天上课。日前又有网友爆料,长春大学的假期安排比较少见,根据该校早前通知,国庆节期间不放假,正常开展教育教学。不过,这一安排又在9月6日出现调整。

澎湃新闻注意到,微信公号“长春大学”8月24日发布的《2020年秋季学期在校生返校通知来了》显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全校学生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国庆节期间不放假,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学生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准备好换季衣物及个人生活用品。

9月6日,长春大学官网“通知公告”栏目发布的《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作息时间调整及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显示,为确保学生返校后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秩序,避免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学校决定对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为:10月1日放假休息,10月2日至8日按照教学部门制定的教学计划正常上班、上课,其他放假时间顺延至秋季学期结束后的寒假,寒假放假时间相应增加。

按照这份通知,国庆中秋假期期间,长春大学只安排10月1日放假休息。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公布假期安排的高校中,多数不足8天。

例如,9月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安排变更的通知》,9月27日、10月1日、10月4日放假,9月26日上周三课程,10月2日上周五课程、10月3日上周四课程、10月5日上周一课程、10月6日上周二课程、10月7日上周三课程、10月8日上周四课程、10月9日上周五课程、10月10日上周五课程。

9月5日,天津大学微信公号“天外天”消息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至4日(星期日)放假,共4天。10月5日(星期一)正常上班。

9月3日,微信公号“北京交通大学”发布的教学工作安排显示,原校历国庆假期的“休”周调整为教学第5周,其余周次向前依次递进。10月1日至3日国庆放假,10月4日(周日)补10月2日(星期五)课程。

此外,8月30日,微信公号“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消息显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流感等防控需要,学校调整相应的教学安排。国庆期间10月1日至4日放假(9月27日按周四课表补课,10月10日按周五课表补课),其他时间正常上课。

早前,在8月27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对国庆假期高校学生是否能离校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王登峰表示,十一的假期和周六周日、和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我们也不鼓励‘一刀切’,由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另外是我们所有人可能都要去理解和接受,这样才能共同实现我们既控制好疫情又能够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的目标。”

原标题:长春大学:10月1日放假休息,2日至8日正常上班上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