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辞去北京团市委书记后,熊卓重返清华任教
09-09 17:27:14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官网近日更新显示,共青团北京市委原书记熊卓,已获聘长聘副教授、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并曾担任机械工程系党委副书记,2017年5月升正厅局级,今年7月辞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职务。

熊卓,资料图

熊卓出生于1977年2月,湖南益阳人,1994年考入清华机械工程系,工学博士。

2001年毕业后,他留校工作,历任系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书记等职。

2009年起,熊卓离开清华,改赴北京市工作,曾任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主任,工委书记,团市委副书记,2017年5月升任团市委书记。

3年之后,即今年5月,他不再担任该职,并辞去北京市委委员职务。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官网“在职教师”名录于8月底更新,显示他已重回母校。

至于他的技术职务——长聘副教授。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清华于2013年进行教师人事制度改革,提出教研系列教师岗位准聘长聘制度,希望通过2~3个聘期的考核,把有学术志趣和学术潜力的优秀人才留下,签订无固定期限聘用合同。

2017年9月,清华举行首次长聘教授聘任仪式。2019年4月,又有45人加入清华长聘教授行列,其中就包括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

目前,清华有80%左右的长聘教授给本科生上课,40%的新生班主任是长聘教授和长聘副教授。

原标题:75后正厅重回清华教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