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蒙古国报告第3例鼠疫死亡病例:系38岁男子,曾食用旱獭肉
09-08 18:37: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8日消息,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7日晚证实,该国扎布汗省一名感染鼠疫的38岁男子当天医治无效死亡。今年以来,蒙古国已有3人死于鼠疫。

据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扎布汗省分中心主任达希达瓦介绍,目前曾与患者密切接触的25人身体状况良好,实验室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扎布汗省政府办公厅4日发布通报说,托孙臣格勒县一名38岁居民食用旱獭肉后,出现高烧和腺体肿胀症状,3日被当地医院诊断为疑似鼠疫病例并收治。这名居民5日被确诊感染鼠疫。

今年以来,蒙古国共报告18例疑似鼠疫病例,累计5例确诊。除7日死亡病例外,8月中旬科布多省一名42岁男子和7月中旬戈壁阿尔泰省一名15岁少年也死于鼠疫。

鼠疫是一种细菌性传染病,常由寄生在老鼠、旱獭等啮齿动物身上的跳蚤传播,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等特点,临床上可分为腺鼠疫、肺鼠疫等不同类型。

原标题:蒙古国报告第3例鼠疫死亡病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