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科学家警告 儿童食欲不振或是感染新冠病毒征兆
09-08 11:34: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科学家警告称,如果儿童未使用带去学校的午餐,这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的征兆。研究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儿童患者并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状,反而会食欲不振。

图片6.png

三分之一儿童患者食欲不振

英国顶尖综合性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团队运用一种名为“新冠肺炎症状追踪器”的移动应用程序,对数百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进行了监控。

他们发现,大多数的未成年患者并没有表现出诸如持续咳嗽、发烧或丧失味觉等典型的新冠肺炎症状。

超过三分之一的学龄儿童患者没有感染迹象,但出现了食欲不振,从而不进餐的情况。

他们还发现,六分之一的18岁以下的未成年患者会出疹子,通常还会发痒。

大多数无症状儿童患者或永远不会被确诊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目前仅建议人们在发烧、持续咳嗽以及嗅觉或味觉丧失时进行检查。

运行“新冠肺炎症状追踪器”应用程序的研究团队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收集人们自我报告症状和测试结果的数据。目前已经有超过25万学龄儿童在父母的帮助下进行注册和使用。

伦敦国王学院遗传流行病学教授、“新冠肺炎症状追踪器”应用程序的创建者蒂姆·斯派克特表示:“让孩子重返校园并让他们上学是当务之急。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了解新冠肺炎是如何影响儿童的,并着重关注其与成年患者潜在的差异性。”

专家表示,由于许多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并没有症状,还有很多儿童没有典型的症状,因此,这部分儿童患者中的大多数人可能永远不会被确诊。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