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历史首次!东北地区半个月内连遭三次台风影响 专家解析原因
09-08 11:25:4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台风“海神”不断北上,对我国的风雨影响逐渐展开,而它也是半个月内影响我国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气象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为历史首次。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介绍,从数据统计来看,平均每年影响东北地区的台风有1.2个。而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第9号台风“美莎克”、第10号台风“海神”接连北上,半个月内三个台风影响东北地区尚为历史首次。

1

专家表示,台风的移向会受副热带高压、西风带槽脊、台风内力、高层系统、双台风等多因素的影响,其中最有决定权的还是副热带高压。此前“巴威”和“美莎克”都是受副热带高压的引导不断北上,给东北地区带来了强风雨天气,现在“海神”也在经历着类似的“安排”。张玲称,副热带高压位置非常稳定是导致近期台风频繁北上的主要原因。

1

根据预报,在“海神”之后,未来十天还将有新的台风生成,目前仍处于台风活跃期,气象部门提醒东南沿海继续保持警惕,及时做好相关防御。

原标题:历史首次!东北地区半个月内连遭三次台风影响 专家解析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