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尴尬!特朗普以“声音模糊”为由要求记者摘口罩,记者:我可以大点儿声
09-08 10:12: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在路透社一名记者刚要提问时,特朗普却突然打断了他,以他的声音“太过模糊”为由要求他摘下口罩。然而,这名记者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并回答说:我可以大点声说话。多家美媒注意到,被拒绝后,特朗普的脸色变得十分不好……

CNN:特朗普试图让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摘下口罩,但失败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正当路透社记者杰夫•梅森要问第一个问题时,特朗普却突然打断了他,并说:“请你把那个(口罩)摘下来。”随后,特朗普比划了几下梅森与自己的距离,问道:“看看你离得有多远?”

然而,梅森却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他回答说:“我可以大点声说话。”

路透社记者杰夫·梅森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特朗普提问。图源:路透社

报道称,特朗普对梅森的回应似乎并不满意——他继续说道:“好吧,如果你不把它摘下来,你的声音就会很模糊。如果你摘下它,那就清楚多了。”

但梅森依旧坚持不摘口罩,他提高了自己的音量,重复道:“我可以大点声说话。这样好点了吗?”

CNN称,被梅森拒绝的特朗普叹了口气,回答道:“好多了。是的,好多了。”

被拒绝后的特朗普 图源:英媒

特朗普被拒绝后的反应,也引起了多家外媒注意。CNN认为,被拒绝的特朗普叹着气,显得十分失望。《纽约邮报》则称,特朗普对梅森的回答表现得很生气。《每日邮报》甚至称,在听到梅森这一回答后,特朗普“翻了个白眼”。

《纽约邮报》称,除了梅森以外,当天,一些其他媒体的记者在提问期间摘掉了他们的口罩,其中包括“同一个美国新闻网”的记者以及《卫报》的记者。

不仅如此,在之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还对《卫报》的记者说:“相对于其他人,你的声音听起来很清楚。”

梅森拒绝特朗普摘口罩要求一事被媒体报道后也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称赞梅森“干得漂亮”。↓

“干得漂亮。每个戴着口罩的人。您既关心他人的健康,也关心自己的健康。”

“那个记者干得好!既保护了他自己也保护了他周围的人。”

还有网友批评称,美国已经有超过18万人因新冠死亡了,而特朗普却还在要求一个记者摘口罩。↓

“特朗普失望是因为一名记者没有摘下他的口罩?我们更失望的是,美国已经变成一个巨大的墓地,超过189000名新冠患者因为特朗普对病毒迟到的、缓慢的、灾难性处理而死亡!投票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下午17时28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6298235例,死亡病例189140例。

原标题:“特”尴尬!特朗普以“声音模糊”为由要求记者摘口罩,记者:我可以大点儿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