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确诊数升至世界第二,《柳叶刀》再“补刀”
09-07 15:14:59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7日12时28分,印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420万例,达4204613例;累计死亡超7万例,达71642例。目前,印度累计确诊数超过巴西,居世界第二。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计有12个邦和地区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依次为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

单日新增连续两日超9万

系目前病例增长最快的国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印度是目前世界上新冠肺炎病例增长最快的国家。分析人士称,印度新冠肺炎感染率近几周呈指数级增长。该国病例增至100万,用时6个月;从100万至200万,用时3个星期;从200万到300万,用时16天;从300万到400万,仅用时13天。

印度医疗协会前负责人阿戈瓦尔8月底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继续发展下去,6周之内印度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与此同时,据印度媒体分析,印度疫情正向农村扩散。在8月份记录的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中,一半以上来自“大部分农村人口区”或“完全农村人口区”。

此外,印度每日新增确诊数不仅连续四十日超过5万例、连续两日超过9万例,还屡破世界纪录。

据印度卫生部3日通报,印度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883例,创当时全球各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

据印度卫生部6日通报,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633例,连续39天日增超5万例,再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为目前全球各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

据印度卫生部7日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共新增90802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且连续两天新增9万例以上。

此前,印度国家流行病学研究所教授纳曼·沙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面临人口体量大和公共卫生系统差的两大挑战,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全球疫情的新爆点。

《柳叶刀》发文质疑

印度死亡数据或存在延报漏报

但也许目前印度疫情的严峻局势,远远不止这些已经看起来高得惊人的数据。据海外网消息,9月5日,《柳叶刀》上发表文章《印度是否漏掉了新冠肺炎死亡数据?》,质疑印度新冠肺炎死亡数据,称或存在延报漏报现象。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流行病学家巴布指出,在印度大多数人口居住的农村地区,大部分死亡病例发生在医院外,这可能会推迟相关数据的登记。

喀拉拉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约翰则表示,一些漏报情况正在发生,且在检测方式上存在问题:“越来越多的邦正使用快速抗原检测,而这种检测的假阴性率很高,现在比较不同邦之间的检测阳性率正变得极为困难。”

《柳叶刀》也指出,公众的压力和媒体对数据存疑的报道,已开始促使印度许多邦审查其新冠肺炎死亡率数据。

印度经济面临严重下滑

限制措施逐步放松

3月底,印度总理莫迪下达全面“封锁令”。受疫情影响,印度经济陷入了困境。

据印度政府8月31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二季度(4月至6月)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大幅下滑23.9%。建筑业受到的打击最大,总增加值同比暴跌50.3%。《今日印度》报道指出,这是印度自1996年开始发布季度经济数据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比多数经济学家的悲观预期还要糟糕,这也意味着印度成为亚洲主要经济体中经济下滑最为严重的一个。

印度全国范围的封锁期间,工人聚集在达拉维贫民窟外等待搭乘巴士回家。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在疫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莫迪政府5月份开始取消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措施,此后,限制措施逐步放松,新冠肺炎感染人数随之飙升。

上周六,印度内政部率先表态,宣布9月1日起印度将进入重新开放的新阶段。印度铁道部随后声明,9月7日起以“分级”方式恢复全国地铁服务。

根据新规,9月21日起,在非疫情重灾区的体育、娱乐、文化、宗教及政治活动中,允许最多100人的集会,参加时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印度的学校将关闭到9月底,但超50%的教师被允许返回校园进行在线授课,9-12年级的学生也可以自愿返校。

一些印度专家还预测,随着地铁开通,感染病例数将会继续增加,可能会在9月某一天出现小高峰。

原标题:形势严峻!印度确诊数升至世界第二,《柳叶刀》再“补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