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一女公务员被捕,涉嫌网上唆使他人非法集结、用刀杀警
09-04 20:26: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综合香港《头条日报》“东网”等媒体4日晚间报道,香港警方昨日(3日)拘捕一名25岁女公务员,她涉嫌在网上讨论区等平台散播煽动信息,唆使他人杀害警务人员,以及唆使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港媒报道截图

港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香港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谭威信表示,今年4月起有人多次通过网上讨论区、社交平台,以及iPhone的Airdrop功能鼓吹暴力,诱使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并扬言要杀害警员,其中更留下如:“使用开山刀”、“杀休班警”、“用车撞防暴警”等语句。警方经情报分析及深入调查后,昨日在柴湾杏花邨拘捕一名25岁女子,期间在其寓所进行搜查,检获2部手机及2部计算机。警方表示,这名女子是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二级系统分析及程序编制主任,属于公务员架构的一员,入职半年。

谭威信(图源:香港“东网”)

谭威信(图源:香港“东网”)

警方表示,被捕女子除涉嫌串谋或唆使谋杀外,亦可能违反香港高等法院于2019年10月颁布,关于禁止他人在网上平台或媒体发布任何促进、鼓励、煽动或威胁使用暴力信息的临时禁制令。另外,警方会征询律政司意见,再决定是否会加控该女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将继续跟进有无其他网上平台涉案。

原标题:香港一女公务员被捕,涉嫌网上唆使他人非法集结、用刀杀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