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想学印度?白宫办公厅主任放话:特朗普政府正考虑禁更多中国App
09-04 19:45: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想学印度?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4日消息称,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当地时间3日晚些时候宣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禁止更多中国应用程序(App)。为此,他给出的理由是这些App“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CNBC:TikTok交易搁浅,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正考虑禁止更多中国App

报道称,梅多斯当天在空军一号上发表了这番言论,但并未提及特定的可能被禁用的App。

梅多斯资料图

路透社提到,他3日作出的这番表态与他早些时候的言论相一致。上个月,他就曾表示,特朗普政府正考虑禁用“可能收集个人信心并对国家安全存在潜在风险的”App。

CNBC称,从华为到字节跳动,华盛顿正发起一场针对中国科技巨头的运动。

上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任何使TikTok能够在美国运营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并拿出已经用烂了的理由给字节跳动2017年收购美国视频应用Musical.ly定性——存在“危害国家安全”风险。禁令期限逐渐逼近,TikTok在美业务出售细节愈发引人关注。据路透社2日报道,TikTok的潜在买家正与字节跳动讨论4种收购方案,其中包括收购时不含关键算法。报道称,此前中国更新其出口管制规定,导致有关TikTok收购案相关交易搁浅。

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在TikTok和Wechat问题上,美方有关政策和试图采取的举措与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对中国企业的宰割、霸凌和强取豪夺,本质是政府胁迫交易。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中国企业。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曾就美国“封杀”TikTok一事回应称,一段时期以来,美方动辄以所谓“国家安全”“国家紧急状态”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正常的投资经营活动,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企业施加交易禁令,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严重损害企业的正当权益,严重违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在梅多斯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2日),据印度《经济时报》2日晚报道,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当天以“损害印度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威胁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为由宣布封禁中国公司研发的118款手机App。至此,印度政府已禁用224款中国App。对此,高峰9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他说,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印方有关做法,不仅损害中国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印度消费者的利益,损害印度作为开放经济体的投资环境。

原标题:想学印度?白宫办公厅主任放话:特朗普政府正考虑禁更多中国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