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尔街日报》关注武汉开学:生活恢复正常的最直观证明
09-04 14:14:54 来源:海外网

1599199219798773.jpeg

武汉学生迎来开学(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9月4日电,9月1日,武汉数千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近140万名学生重返校园,正式开启秋季学期。沉寂多月的武汉如今走上了正轨,令《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社长郑子扬(Jonathan Cheng)十分感慨。他在该媒体3日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武汉学生们再次走进校园,“正是当地生活恢复正常的最直观证明”。

“学生需要保持1米距离,在消毒垫上擦鞋,测量体温并且洗手,之后才能进教室。”郑子扬注意到,为了让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武汉各学校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他指出,校方人员已预先接受了很多培训,为开放校园和潜在的卫生问题及紧急情况做足准备。此外,他们也会定期接受健康检查,学校也给有咳嗽或发热症状的学生准备了应对预案。

郑子扬提到,考虑到有的学生在疫情中失去了家人,或有亲属感染,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部分学校还开始提供心理咨询。他说道:“武汉恢复了生气,学校纷纷开学,允许最脆弱人群之一的孩子们返校,聚在一起学习,这是中国眼中很有象征性意义的一场胜利。”

1599199277199660.png

郑子扬介绍武汉开学(视频截图)

看到武汉的教学秩序逐渐恢复,郑子扬也想到了目前因急推开学而频现校园疫情的美国。“当人们看到中国以这种方式开学,而美国院校在复课后又被迫再次关闭,我认为中国表达出来的是,‘在应对疫情方面,你们可以从我们身上学到点什么’。”他说道,必须要在尽全力打败病毒之后,才能顺利推动经济的复苏。

郑子扬最后说道,各国政府都在紧密关注着中国的抗疫动态。他认为,如果中国能够让学校顺利开学并保持下去,“这会给仍在研究如何恢复教学和正常生活的国家,带来巨大的影响”。

原标题:《华尔街日报》关注武汉开学:生活恢复正常的最直观证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