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钱塘江“鬼王潮”来袭 市民观潮被二度潮打翻监控拍下瞬间
09-03 13:28:34 来源:钱江晚报新闻-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新闻-小时新闻消息,今天(9月3日)是农历七月十七,中午12点多,钱塘江潮水在海宁新仓一带形成的回头潮,打翻了几位观潮的群众。

坊间传言的鬼王潮,一般出现在农历七月十七前后,钱塘江流域中心高工任火良说,这说明七月的“望潮”(七月十八前后)是比较大,但八月的朔、望潮(八月初三前后、十八前后)并不会比七月十七小;从历年的涌潮高度来看,年内最大涌潮发生在八月初三前后及八月十八前后的概率要大。

微信图片_20200903131537.png

接下来,农历八月潮水的情况又如何呢?

任火良说,总体而言,八月的潮水肯定大过七月,因目前沙坎正处于淤积的状态,沙坎的抬高,对涌潮增强是有利的。

今年,秋分是八月初六(9月22日),秋分前后的大潮汛,也就是八月初及八月中旬的潮水均比较大,八月十五刚好是10月1日国庆黄金周开始,届时观潮正当时。

原标题:钱塘江“鬼王潮”来了,海宁有人观潮被二度潮打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