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媒:中印两国在边境部署坦克,都已进入对方的射程内
09-03 13:24:4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今日印度》9月1日报道,印度陆军已经在斯潘古尔湖和楚舒勒之间的平原上部署了一个坦克团,这里也是8月底印度侵犯中国领土、与解放军发生冲突的位置附近。

【《今日印度》给出的双方部署图】

由于印度方面的挑衅,位于所谓“拉达克”地区东部的班公湖南岸局势骤然紧张起来。

《今日印度》称,印度和中国的坦克已经部署到了距离很近的地方,进入了彼此的射程内,但同时双方仍在进行对话。解放军的坦克和装甲车辆部署在靠近Kala Top附近的丘陵地区,Kala Top目前为印军所占据。

【印度T90S坦克】

印度军方说,解放军的重型坦克和轻型坦克部署位置处在印度驻军的火力范围以内。印度驻军全副武装,拥有坦克和火炮的支援。《今日印度》表示,由于Kala Top附近的印军占据了制高点,拥有地利,因此解放军坦克和机械化步兵并未再推进。最新的消息显示,印军的一个坦克团已经部署到了斯潘古尔湖和楚舒勒之间,这里位于8月29日冲突地点的西南方。

【在高原地区部署大量坦克会带来严重后勤压力】

一般来说,一个坦克团大约装备近百辆坦克,曾经有印度平民拍摄到印军向前线大规模运送T-90坦克,但肯定没有达到团级。在一般陆战场景下,拥有大量主战坦克的一方显然具备显著的优势。动用一个完整坦克团则意味着要出动旅一级甚至师一级部队,这恐怕超出了印度陆军在班公湖南岸的保障能力。考虑到印度军方对战场态势了解的混乱和媒体报道的夸大其词,实际部署的坦克数量可能远远不到一个团。

报道称,与此同时,为了缓解局势,双方的军事会谈在摩尔多附近进行。

此前的8月31日,印度国防部声称,解放军在8月29~30日夜向印度防线进军,试图单方面改变班公湖南岸的局面。但印度方面阻止了解放军的行动。对于印方颠倒黑白的说法,中国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8月31日表示,8月31日,印军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占控,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紧张。

原标题:印媒:中印两国在边境部署坦克,都已进入对方的射程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