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拨款纠纷,纽约州长又炮轰特朗普:“你要是来纽约,最好先请军队保护”
09-03 12:15:24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指责特朗普总统威胁要从“无法无天”的美国城市撤回联邦资金,并警告称总统需要“一支军队”才能进入纽约市。

image.png

特朗普在周三下令撤回了对纽约、西雅图、华盛顿特区和俄勒冈州波特兰的联邦资金,他在一份总统备忘录中称“我的政府不会允许联邦税款资助那些让自己沦为无法无天地区的城市。”

据《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周三签署了一份长达五页的备忘录,要求所有联邦机构向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提交有关向四个可重新定向的城市提供联邦资金的报告。纽约、西雅图、华盛顿特区和波特兰列为可能被撤销联邦基金的目标。 今年夏天,这四个城市的犯罪率不是急剧上升,就是因种族不平等而引发的抗议演变成了暴力和骚乱。

据悉,涉及到的资金额可能是巨大的,华盛顿特区的年度联邦拨款约37亿美元,而纽约则高达70亿美元。这些资金中有许多是用于医疗保险和社会服务计划的专项款,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哪种类型的资金会受到该命令的影响。

纽约州长库莫在推特上回应说,此举是“非法的噱头”。特朗普不是国王。他不能“撤资”纽约市。他说,法律规定了(获得资助的)条件,他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我怀疑他这样做更多的是出于政治目的,而且他说的话也是非法的。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朗普的举动是“违宪的,是对我们的政治威胁”。白思豪说:“总统先生,法庭上见。我们以前在这方面打败过你们,我们还会再来一次。”

 image.png

科莫在周三晚间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特朗普)没有足够的保镖来保护他在纽约市穿行。他说:“别说保镖了,如果他想在纽约大街上溜达,最好有一支军队。”

科莫说:“他在纽约市是不受欢迎的人,我想他知道这一点,他永远不能回到纽约,因为纽约人永远不会忘记他曾经是多么的不受欢迎。”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