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挑衅升级!美国国务院宣称将对中国驻美外交官工作活动实施限制
09-02 23:07:57 来源:环球网

美国国务院声明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国务院刚刚发出声明,宣称将对驻美中国外交官的工作活动实施限制,内容包括中国驻美资深外交官访问美国大学及与地方官员会面需经美方批准,中国驻美使领馆在馆舍外举办超过50人规模的文化活动须经美方批准等。

蓬佩奥在简报会上说:“今天我要宣布,美国国务院已经制定了一种机制,中国在美的高级外交官,需要获得许可才能访问大学校园以及与地方政府官员会面;在中国大使馆外交驻地以外举办人数超过50人的文化活动,也需要获得许可。”他还宣称,此举是对北京的回应。

路透社称,美国国务院还表示,美方将确保中国使领馆的社交媒体账号被适当标注为中国官方拥有的账号。

近期,特朗普政府高官不断释放毒化中美关系的信号,经常发表对华恶意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9月1日的外交部记者会表示,非常令人遗憾的是,如今的美国外交已经沦落成了胁迫外交、制裁外交、谎言外交和甩锅外交。美国一些高级外交官整天都在以撒谎、造谣、抹黑攻击中国为生,他们热衷于制造谎言、散播仇恨,干涉他国内政,甚至为达到打压和遏制他国的目的,公然与一些分裂分子和恐怖分子勾连。他们无视国际规则、践踏公平正义、动辄“毁约退群”,使得美国现在成为了现行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这既是美国的不幸,更是对世界的威胁。

华春莹表示,做人要有起码的诚信,一个国家也应该有起码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希望美方表现出一个大国应有的样子,切实担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如果不能为世界和平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至少不少添乱。

原标题:挑衅升级!美国国务院宣称将对中国驻美外交官工作活动实施限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