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加剧美国贫富差距:富豪财富涨超25%,普通家庭净资产下降5.6%
09-02 13:41:01 来源:上游新闻

111111111.png

据NBC新闻报道,流行病引发的科技股飙升致美国亿万富翁榜单重新排列。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前妻麦肯锡·斯科特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取代Faceboo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成为仅次于杰夫·贝佐斯和比尔·盖茨的世界第三大富豪。疫情期间,美国亿万富翁的总财富增加了近8000亿美元,增幅超过25%。而另一方面,数百万美国人却失业率猛增,靠救济金度日。

据倡导组织“美国人税收公平”的一项分析数据显示,自3月份冠状病毒造成隔离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的总财富增加了近8000亿美元,增幅超过25%。这部分得益于美国股市特别是科技股的上涨。麦肯锡·斯科特当初和贝佐斯离婚后,获得了亚马逊4%的股票,自今年年初以来,亚马逊股价已从近2000美元升至3500美元。

22222222222.png

周一特斯拉股票拆分之后,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已飙升了500%,CEO马斯克的个人财产也增长了两倍。作为最近商定的薪酬方案的一部分,如果他实现了所有商定的绩效目标,董事会将再给他500亿美元。

QQ截图20200902134214.png

亿万富豪们财富的激增与数百万普通美国人所面临的经济困境形成了鲜明对比。

美联储估计,第一季度美国家庭净资产下降5.6%,是自1950年代以来最大的单季度跌幅。

现在美国失业率为10.2%,每周仍有超过100万人申请首次失业救济。由于议员们对额外的紧急救助资金仍未达成协议,一些美国民众不得不转向众筹,以维持正常的商店营业、支付医疗费用甚至葬礼费用等。

444444444444.png

根据Feeding America的数据,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几乎有一半的美国家庭处于饥饿状态,食品储藏的需求增长了20%。此外,在未来几个月中,估计有4000万美国人因无力负担房租或房贷可能被赶出家门。

“亿万富翁的财富增长与大多数工薪及低收入家庭的健康状况和财富状况相比,简直是怪诞而丑陋的,”政策研究所不平等计划主任查克·柯林斯说。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