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大学“女生安全攻略”引争议,学校学工部:穿吊带不合规
09-01 17:26:26 来源:澎湃新闻

广西大学“雨无声”栏目发布女性安全攻略  官网截图

澎湃新闻消息,8月31日,广西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网站“雨无声”发布的一则“女生安全攻略”引起网友关注。其中对于女生着装建议,“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不低胸、不露腰、不露背,防止产生诱惑”,引起网友热议。有专家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指出,该条例存在一定的性别刻板印象。

9月1日上午,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衣着整洁,符合正常规矩的礼仪着装都是学生守则里面有规定的。广西大学会特意做此公告主要是因为广西的气候非常炎热,很多女生尤其是家里条件比较好的女生来了之后适应不了,就沿袭了中学的习惯,会穿吊带并且穿的比较暴露。“确实这个问题存在比较多,进校后应该女生们习惯了就可以了。”

该工作人员称,图书馆和教室都是不能穿着吊带进入的,但有同学就会在门口和管理员争执起来,所以学校事先做这个规定让同学们懂得应该有怎样的规矩。

前述工作人员强调,此类规定不是专门针对女生。“但是从校园文明礼仪的管理看,男生没有光膀子的,但很多女生平时会穿吊带,在学校里是不能这么穿的。”

“男生有吊带可穿吗?男生可以衣着暴露吗?”该工作人员说道。

针对部分网友提出的此类规定是否有法律依据的质疑,该工作人员回应称,“你可以去看看教育部的学生管理规定,还有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准则。”“进入校园后就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社会市民,受过高等教育的同学首先应该学习基本礼仪是怎么样的。”

对于广西大学在“女生安全条例”中对女生着装提出的其他要求,前述工作人员回应称,广西大学目前整体的文明程度有待提高,所以专门写出来了。

该工作人员强调,“不能穿着太暴露,这本来应该是小学生就知道的规矩,但在大学里感觉同学们都忘却了最基本的一些礼仪,所以重新提一提。”  

原标题:广西大学“女生安全攻略”引争议,学校学工部:穿吊带不合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