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首相热门人选石破茂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09-01 17:09:33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00901152937.png

日本前防务相石破茂(共同社)

海外网9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1日下午4时30分,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据日本多项民调显示,石破的支持率领先于其他有意参选者。

据日本TBS电视台1日报道,日本共同通讯社29日和30日就5名热门继任人选展开电话民意调查,大约34%的调查对象认为石破茂是下任首相合适人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14%支持率排名第二,现任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以13.6%紧随其后,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10.1%。日本经济新闻社与东京电视台周末公布联合民调显示,石破茂以28%的支持率居首,河野太郎15%,菅义伟11%排第四。

目前,正式宣布参选的有前外相岸田文雄,而热门人选之一的河野宣布不参加选举。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将于2日宣布参选,他目前已获得党内约六成议员的支持,处于优势。日媒分析称,石破在日本地方很受欢迎,但目前的选举形式对其不利,日本政界也有声音指出他应该放弃参选。

石破茂生于1957年,今年63岁,从庆应大学毕业后进入三井银行。1986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院议员,此后连续11次当选。2007年他曾出任日本防务相;2014年曾出任内阁府特命担当相,负责地方创生;2009年曾出任自民党政调会长,2012年曾出任自民党干事长。

日本首相由国会议员选举产生,由于自民党占日本议会多数席位,其总裁将自动成为首相。安倍本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原定明年9月结束。他辞职后,自民党将提前举行总裁选举,新当选总裁将完成安倍剩余首相任期,直至明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

原标题:日本首相热门人选石破茂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