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与波特兰市长隔空对骂 波特兰市长:是你,制造了仇恨和分裂
09-01 07:21:0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我们绝不能沦为一个与自己交战的国家。”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当地时间8月30日发表的这一声明,似乎更像是一个迟到的预言。连日来在美国波特兰等地上演的总统特朗普支持者与“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者之间的混战,使得美国已然成为一个“与自己交战的国家”。而波特兰市长惠勒与特朗普之间的公开骂战,宣告了民主党地方官员和白宫之间矛盾的升级,也为这场“交战”提供了更广阔的战线。在距美国大选投票仅有两个月的时刻,两位总统候选人在公民暴力和种族正义等高度敏感的话题上展开正面交锋。跟过去不同的是,他们早已放弃了说服对方的努力。“特朗普总统任期的特点是,他坚决拒绝与不支持他的美国人接触”,香港《南华早报》评论道;而据CNN报道,拜登周一在匹兹堡演讲时将提出一个问题:“在特朗普的美国,你安全吗?”看来,这场大选要解决的问题是“到底是谁的美国”,那么仇恨、分裂甚至交战都在所难免了。

“是你,制造了仇恨和分裂”

在这场选战中,特朗普迄今保持着昂扬的斗志。8月30日早上,不到6时他就开始上推特发言,当天他发布和转发的推文多达近90条。其中多条推文都是在攻击波特兰市市长:“古怪的激进左翼民主党市长泰德·惠勒,他在任期内目睹了波特兰发生的巨大破坏和许多死亡,但他认为这种无法无天的局面应该永远持续下去。这是不对的!让一个傻子当市长,波特兰就永远不会恢复原状。”“高犯罪率的民主党人控制的城市里,阻止暴力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力量!”“波特兰民众再也无法忍受没有安全,波特兰市长是蠢蛋,马上召唤国民警卫队进入!”

特朗普还转发了其支持者在波特兰市街头示威的视频。当画面显示数百辆车子组成的车队驶过,车头插着支持特朗普的旗帜时,他点评称:“伟大的爱国者!”在另一段视频中,特朗普的支持者向人群发射油漆弹和胡椒喷雾。特朗普则写道:“波特兰抗议的强烈反弹并非意料之外。”《纽约时报》称这非同寻常,表明总统似乎更支持对抗而不是平息动荡的局势。

波特兰市长惠勒当天下午在市政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特朗普发起反攻:“总统先生,你是真的想知道为什么这是美国几十年来第一次出现如此严重的暴力事件?”“是你,制造了仇恨和分裂。”“你的恐吓运动是反民主的,就像你们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国家所制造的仇恨和谩骂一样。”

8月29日夜,该市发生枪击事件致特朗普一名“铁粉”死亡。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8月30日指责波特兰市官员应对抗议活动不力,并表示白宫可能再次向波特兰派遣联邦部队。惠勒此前曾要求联邦部队远离该市,称部队会造成紧张局势加剧。据《今日美国报》8月31日报道,在波特兰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近100个夜晚。俄勒冈州州长宣布,州政府将派警察帮助波特兰维持秩序。

特朗普今日视察基诺沙

8月31日,特朗普一早起来发推特表示将按原计划于9月1日视察基诺沙:“如果不是我坚持让国民警卫队进入威斯康星州,那么现在就不会有基诺沙了……周二见!”紧接着他又发一条推特攻击惠勒:“波特兰一团糟已经很多年。如果市长的笑话没有解决,我们将为他们做!”

由于警察枪击29岁的黑人男子布雷克,基诺沙爆发了抗议活动。在过去一周,该市连续几晚发生纵火和抢劫,但当局表示,天黑后的一些暴力事件是那些与白天和平抗议活动无关的煽动者造成的。基诺沙警方8月30日称,他们逮捕了175名暴力分子。

然而,同为民主党人的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和基诺沙市长安塔拉米安都不欢迎特朗普的视察计划。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埃弗斯在给特朗普的一封信中写道:“我和其他社区领袖都担心您的到来对基诺沙和我们的州意味着什么。我担心,您的到来只会阻碍我们恢复,您的到来只会延长我们克服分裂、团结共进的工作。”

《纽约时报》评论称,波特兰的枪击事件对已进入最紧张时期的总统竞选活动产生了影响。据CNN报道,拜登周一在匹兹堡演讲将提出一个问题:“在特朗普的美国,你安全吗?”但拜登的竞选团队希望避免把注意力长期集中在街头骚乱上,他们认为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是为了分散人们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由此导致的经济低迷的注意力。CNN说,特朗普和共和党正将民众的注意力转向今年夏天一些针对种族不公正和警察暴行的抗议活动所导致的暴力和财产损失上。《洛杉矶时报》也称,共和党在利用选民对暴力的担忧。报道称,这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策略,与特朗普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使用的策略非常相似,当时他花了数周时间警告称,有“大篷车”移民试图进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今年他又采取了这种策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7月1日以来,特朗普竞选团队投放了3个有关打击暴力犯罪的广告,共播出6.7万多次,约占特朗普同期竞选电视广告的64%。而同期拜登竞选团队投放的广告几乎都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

美国病例数突破600万

据《纽约时报》8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又达到了一个“里程碑”,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突破600万例,累计死亡18.3万例。但最新数据表明,疫情暴发可能正在放缓。美国病例数从400万上升到500万用了17天时间,但从500万到600万用了22天。且7月底以来,每日新增病例一直在下降。尽管如此,美国的病例数在全球2500多万例总数中仍占了近1/4。华盛顿大学最新模型预测显示,到12月1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可能达到近30万例。

针对自己选情的“软肋”,8月30日,特朗普转发了一则宣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本不严重”的网帖。该帖称,美国实际上只有90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本周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悄悄地更新了新冠肺炎的数据,承认了在153504个死亡病例中,死于新冠肺炎的实际上只有6%,也就是9210个病例。其他94%的病例则拥有2至3种其他的严重病症,而且绝大多数人都是老年人。”但到当天下午,推特平台就删除了这条不实的帖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密歇根州选民森德克在2016年没有投票,但这次表示要支持特朗普。他对特朗普在经济和移民问题上的处理感到满意,并且不认为特朗普需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后果“负全部责任”。

“美国社会动荡对特朗普选情有利。”前共和党竞选顾问赛诺尔8月31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在民调中落后的特朗普原本就指望有关国内骚乱的威胁,能够帮助他争取尚未下定决心的温和派选民。这种混乱局面可以让特朗普关于恢复“法律与秩序”的信息引起更多共鸣,并给拜登及其竞选搭档带来棘手挑战。

美国民主研究所与英国《快报》8月30日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特朗普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以48%对46%的优势领先于拜登。民调专家预测特朗普将以309比229的票数击败拜登。特朗普对这一最新民调结果表示欢迎,他在推特上夸耀自己刚刚得到了很好的民调结果,并再次嘲讽拜登应该“走出地下室(出来竞选)”。

原标题:特朗普与波特兰市长隔空对骂,波特兰市长:是你,制造了仇恨和分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