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印军再次非法越线占控是何动机?专家:想为谈判中不合理要价添筹码
09-01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国外交部回应捷克参议长访台

就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访台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绝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沉重代价。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印军再次非法越线占控是何动机?专家:想为谈判中不合理要价添筹码

就印方发布声明称“中印军方连续两晚发生新冲突”一事,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8月31日发表谈话表示,当天印军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占控,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紧张。中国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冲突的是非曲直非常明了,印军再次非法越线进行占控,无非是想通过开辟新的对峙点,图谋在与中方的谈判中多一点筹码。但从目前新闻披露的情形看,中印双方在新冲突事件中没有发生伤亡,表明双方均避免争端升级至武装冲突。

五部门:学校不得强制或暗示购买指定资料

日前,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意见》的通知,要求学校不得强制或者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不得通过提前开学等形式或变相违规补课加收相关费用。

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

日前,教育部研究制定了《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并正式印发。高等学校名称中使用地域字段,原则上不得冠以“中华”“中国”“国家”“国际”等代表中国及世界的惯用字样,也不得冠以“华北”“华东”“东北”“西南”等大区及大区变体字样。

工信部拟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短信

8月31日,工信部就通信短信息和语音呼叫服务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指出,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或者用户明确表示拒绝的,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或拨打商业性电话。

民生文旅部:在线旅游网站不得大数据杀熟

8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规定要求,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基于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的交易条件,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此规定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进京邮件快递9月初将二次安检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要于8月31日至9月10日期间部署做好“二次安检”工作。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

社会>>

身背7条人命,劳荣枝被提起公诉

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996年起,劳荣枝和男友法子英残忍杀害7人。法子英于1999年12月被枪决,劳荣枝于2019年11月落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安徽一化工公司氯气泄漏,19人住院

安徽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近日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导致19人住院治疗,除1人正在抢救外,其余人员已排除生命危险。当地已对事发周边区域开展了应急环境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环境指标正常,未造成环境影响。

有名字了!赠台大熊猫二胎取名“圆宝”

今年6月底,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在台北市动物园产下一只雌性幼崽,这是“圆圆”第二次产仔。后来,动物园为幼崽发起起名活动,日前,动物园宣布活动结束,“圆圆”二胎命名“圆宝”。动物园表示,“圆宝”预计年底可与民众相见。

资料图:刚出生的“圆宝”

狗狗听到家长进门提醒女孩写作业

近日,广东深圳一则监控记录下的视频走红。女孩正看着电视,狗狗听到主人回来的脚步声,提醒小主人。女孩马上关掉电视写起作业,家长回来后没有发现异常。网友戏称,狗子为了这个家的安宁付出了太多。

国际>>

印度前总统穆克去世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印度前总统穆克吉去世,享年84岁。报道称,穆克吉生前曾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阿泽维多正式卸任世贸组织总干事

当地时间31日,阿泽维多正式卸任世贸组织总干事,提前一年结束原定任期,成为1995年世贸组织成立以来首位提前辞职的总干事。据报道,新一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的遴选程序已于6月8日正式启动。

苏格兰拍卖会拍出“世界最贵的羊”!

近日,在英国苏格兰,一只羊以36.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7万元)的价格被拍出,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一只羊。这只羊是一只特克塞尔羊,特克塞尔羊是英国最受欢迎的羊之一,它们经常以五位数的价格被出售

相濡以沫近80年,老夫妇年龄相加达214岁

近日,厄瓜多尔一对老夫妇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夫妇,他们的年龄加起来为214岁,丈夫年龄为110岁,妻子年龄104岁,两人结婚近80年,用时间证明了他们之间的爱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