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打脸!暴徒造谣港警”杀人”后, ”死者”却在英国现身
08-31 11:11:56 来源:海外网

20200831094739.png

图源:港媒

海外网8月31日消息,所谓“8.31太子站死人”的谣言流传至今,香港警方、消防处已多次澄清,但暴徒及“揽炒派”一直推波助澜,继续借谣言煽暴。而真相还是在最近浮出了水面。香港监警会副主席张华峰表示,该谣言并不属实,有报告已写得清楚,市民不应再被误导。

据香港大公网31日报道,2019年8月31日,暴徒进入太子站在港铁列车车厢内换衣服,有市民与他们发生争执后报警。警方随即到太子站正常执法,一度围封港铁站,而见习救护主任将伤者人数由10人修正为7人。如此简单的事实,暴徒却如获至宝,不断将“8.31太子站死人”的谣言升级。

负责当晚行动的指挥官——化名A先生接受港媒采访时直言,当时有一批暴徒持雨伞与警员对峙,用伞刺警,当然警员也有反击。同时,有一批暴徒正在换衣服,意图假扮市民、扮无辜,掩盖事件,造成与他们无关的假象。A先生认为,8.31造谣背后有人策划,目的是令动乱持久继续下去。

至于暴徒质疑为何伤者数字由10人修改为7人,A先生指出,当时他在月台上清点伤者数字,确实为7人,送至荔枝角也是7人。至于消防最初清点数字与最后的数字不一致,A 先生认为很正常,通常大型事件中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难免出现重复计算。

然而,这名“韩宝生”,即所谓的8.31“遇难者”日前还是现出了真身。他8月29日在社交网络YouTube上传视频声称,自己过去一年被传言已失踪,但事实是他被警方控告八宗罪,并于今年7月17日上庭前夕潜逃英国寻求所谓“政治庇护”。而7月22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哲斯(Benedict Rogers)也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张合照,明确写着“韩宝生”未死。

“韩宝生”接受媒体访问时,更自曝真名是王茂俊。对于太子站内是否有人死亡,王承认自己眼见没有。王茂俊还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澄清自己仍然在世,其名字不是韩宝生,换来的却是广被“揽炒派”质疑,甚至有人声称他是警察假扮。“大家根本不相信,只相信自己的剧本,认为我这个角色就必需要死”。他说自己一度十分灰心,感觉像是被人利用一样。

即使面对暴动罪,王茂俊的特殊情况也令他成为一个不受欢迎对象。他声称,在外寻找法律协助时,屡屡受到刁难,甚至曾被回应“个个都告暴动啦”而遭拒绝协助。王茂俊在视频中还声称,今年7月17日上庭前夕,他离开香港潜逃英国,目前用账号名称“亡人”在脸书发布网络消息。

另外,香港监警会报告也指出,警方、医管局、消防处及港铁的发言人均反驳有人在港铁站内死亡或被杀的传闻。如果他们任何一人没有说真话,消防处、医管局及港铁的职员以及警务人员肯定会挺身而出揭发谎言。香港人口稠密,要掩盖公众场所有人死亡的事件,需要大量人士、部门及机构相互勾结,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些传言会损害法纪,绝对不应容许成为一股风气。”

张华峰表示,谣言不断发酵,证明有人持续在背后推动。监警会对8.31当日的事件已有清晰报告,希望市民不要被人误导。他还表示,“揽炒派”每月30日或31日出现,助长谣言流传。如果“揽炒派”做出一些严重破坏社会安宁的事,警方应该严正执法。

原标题:太打脸:暴徒造谣港警"杀人"后, "死者"却在英国现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