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戴耀廷正式关门走人,放话可能会以其他身份回港大,港媒:不知道在密谋什么
08-30 22:12: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大学(港大)校务委员会早前以大比数通过实时解雇“港独”分子、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的决定。据香港“东网”29日称,戴耀廷29日正式从港大收拾包袱走人。

港媒报道截图

戴耀廷29日在社交网站发布视频片段,记录“离开港大的一刻”。报道提及,从视频片段见到他锁上办公室大门,“黯然转身离开”。他还声称,到了离开港大的一刻,关上门之后就不会返回这间办公室。“东网”称,但戴耀廷为自己留了一线,称有一日或会以其他身份回到港大,“唔知佢心入面密谋紧啲咩喇(不知道他心里面在密谋什么呀)”。

港大去年就戴耀廷因“非法占中”案被判刑16个月一事,启动程序检视戴耀廷是否需要接受解雇的处分。港大校委会7月28日中午召开会议,以18票支持、2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实时解雇戴耀廷,停发薪金和福利。

对此,梁振英同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戴耀廷被革职“大快人心”。他还称,从2014年的“非法占中”到最近的所谓“初选”,戴耀廷不知蛊惑了多少香港青年,将多少“人家的子女”送上不归路,不是革职和16个月的刑期就能抵偿。他说,应对他的一切罪行追究到底。

有港媒此前报道称,戴耀廷多年来处心积虑破坏香港,身为法律学者却知法犯法,鼓吹所谓“违法达义”。2014年非法“占中”爆发之后,香港从此走入暴力深渊。戴耀廷之后更变本加厉,鼓吹“港独”,并炮制“雷动计划”及“风云计划”等操控2016年立法会选举和2019年区议会选举。

今年,戴耀廷更抛出“35+”和所谓“真揽炒十步”,企图让反对派取得立法会过半数议席瘫痪政府。早前戴耀廷更不顾疫情风险,策动反对派搞所谓“初选”。多个香港市民团体、港大校友及学生家长此前曾在网上发起联署,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这个“毒瘤”。

“东网”在29日的报道中也提到,其实戴耀廷不只失去教席,还有可能要再受牢狱之灾。他早前筹办立法会选举反对派所谓的“初选”,事后被指涉嫌操控选举,甚至违反《香港国安法》。报道形容,戴耀廷也宣称对于自己可能因为违法而被捕感到“诚惶诚恐”,虽然是这样说,但他似乎满肚鬼点子,还准备“民间众筹”以实践计划呢。

原标题:戴耀廷正式关门走人,放话可能会以其他身份回港大,港媒:不知道在密谋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