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破获今年最大宗跨国贩毒案,拘2人检获1.7亿港元毒品
08-30 17:18: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东网”30日报道,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根据线报并深入调查后,27日约21时进行反毒品行动,在粉岭安乐村一幢工厦的办公室,截查2名正在目标房屋搬出货物的南亚裔男子,并持法庭手令搜查房屋,发现逾千个装满瓶装饮品的纸皮箱。探员经仔细检查后,发现305瓶中装有毒品,其中150瓶装有88千克冰毒、143瓶装有82千克海洛因,12瓶装有约8千克K仔(氯胺酮),毒品总重约178千克,市值估计逾1.7亿港元,警方以涉嫌贩毒拘捕2人。

警方毒品调查科叶秀兰女总督察(右)及邹旺忠警司交代案情。(图源:香港“东网”)

报道称,被捕者包括一名持香港身份证、从事运输工作的33岁巴基斯坦籍男子,另有一名报称无业的27岁孟加拉国国籍人士,持临时身份证明书留港。他们现已暂被控合共一项贩毒罪,案件明日(31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审理。报道还称,警方相信,案件涉及跨国贩毒集团,亦是警方今年破获的最大宗跨国贩毒案,由于涉及数量颇大,暂未确定毒品来源,但相信已成功堵截该批毒品流出市场,正调查是否有主谋或成员在逃。

据报道,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行动)警司邹旺忠表示,近年由于战乱、经济及个别国家的禁毒政策改变等,令全球毒品产量及检获量在近10年节节上升,并维持在极高水平,个别毒品如冰毒及可卡因,检获量相较10年前更创下以倍数计的新高,情况令人忧虑。根据警方数字,香港各类型毒品除可卡因外,检获数量均有明显上升。以冰毒及海洛因为例,今年1月至6月已分别检获348千克及43千克,较去年同期的16千克和23千克,各上升近20倍及约1倍。连同此次案件,警方今年就冰毒及海洛因所检获的数字,已超过前年及去年的总和,反映毒品供应量维持高位。

邹旺忠还表示,各国在疫情下实施出入境管制措施,毒贩运毒模式亦随之改变,主要以货运方式偷运入香港。鉴于货运牵涉更高成本,加上近来毒品价格有所上升,因此令毒贩选择一次偷运更大量的毒品,以获取更丰厚利润,令单次较大检获量的案件数明显增加。由今年初至今,警方及海关破获的逾亿元贩毒案已有4宗,贩毒情况与去年及前年相比更趋严重。

此外,毒贩使用的贩毒方式层出不穷,近期执法部门已先后侦破借大型机械、生果及瓶装饮品掩人耳目的案件,警方会继续留意毒品趋势变化,加强情报搜集并采取积极措施,包括与本地执法机构交换情报及加强联系,以阻截毒品流入香港。

警方重申,贩毒属严重罪行,根据《危险药物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罚款500万港元及终身监禁,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原标题:港警破获今年最大宗跨国贩毒案,拘2男子检获1.7亿港元毒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