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跳河救人失踪出租车司机遗体找到 警方:已在申请“见义勇为”
08-29 12:13:3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为救跳河轻生女子,出租车师傅陈勇军跳进锦江,之后女子被救起,他却没了音信。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陈勇军的遗体于今天(8月29日)上午在成都双流区永安大桥附近的锦江河段被发现。这时距离他失联,已经超过100个小时。

红星新闻记者刚刚从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水井坊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已经在为陈勇军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新闻多看点

寻找“跳河救人失踪的哥”的80小时:接到“遗体”线索追了十公里但不是他,仍期待奇迹

红星新闻消息,8月25日凌晨5点40分左右,为救跳河轻生女子,出租车师傅陈勇军跳进锦江,之后女生被救起,他却没了音信。80多个小时后,陈勇军依然没有踪迹。接近4天的时间里,因为判断陈勇军不在合江亭附近水域,救援队暂停了搜索。陈勇军的家人沿着锦江往下游寻找,期间他们接到过两次遗体的线索,不过一次被证明不是,另一次他们追到殡仪馆,看后还是觉得:“像,又不像,还是不能确定。”

寻人路上,家人们回想起不少陈勇军的事情。从十多年前他半道停车送人去医院,到两个多月前他和厂子里工人一起帮忙灭火救人,“他一直是这样善良的人。”

“这么多天了,唉!我们好希望有奇迹啊!”8月28日下午,陈勇军的亲友们叹息。网友们也在为陈勇军祈福,“希望你平安归来”“一定平安归来”“好人一生平安”……

∆ 26日晚间,四川蓝天救援队在搜寻

有了“遗体”线索  追了十公里:不是他

8月27日中午时分,四川蓝天救援队接到了“收队”的通知,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基本判断陈勇军不在合江亭至安顺廊桥以及九眼桥附近的水域。此前,26日下午16时开始,四川蓝天救援队开始搜索救援,通过声呐扫描了从合江亭到九眼桥的府南河后,救援队员对疑似区域进行了重点搜索排查。不过直到次日(27日)凌晨2点,依然没有发现。

几乎是同时,陈勇军的家属们接到消息,在华阳附近的锦江里出现一具浮尸。网上也有市民发帖称看到了这具浮尸,并怀疑或许是陈勇军。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陈勇军的外甥女婿王先生和妻子、父亲正在锦江的下游几公里的位置寻找,这时已经沿着锦江搜索了一上午。随后,他们赶了过去。

尸体漂了将近10公里,王先生和家人沿河追赶。“最近的时候,距离不超过十米,感觉不大像。”王先生说,他们不敢确定,还是继续追。尸体最后在正兴街道奉国寺附近的一处回水湾处停下,王先生和父亲上前查看,“鞋子不对,发型也不对——我舅舅(陈勇军)是光头,他平时随时都要把头发推掉。”他也请家人和与陈勇军的爱人确认了细节。

随后,当地警方、消防等到达现场处置。稍晚的时候,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那具遗体并不是陈勇军。

“再等等吧,明天再沿着河边找一下。”27日晚间,王先生和记者说道。陈勇军的小姨子庄女士这几天都陪着姐姐,她也说,准备继续沿河观察。

8月28日上午,陈勇军的家属接到警方来电,“说在华阳那边的锦江里发现一具尸体,喊我们过去看一下。”一大早,家里亲戚从各个方向赶往华阳。再一次沿着河流追逐,从双华桥到柳阴寺附近的锦江斜拉桥,再到武汉路西段的锦江边上——锦江右侧的路走不通,他们又折返开到对岸继续往前。上午11点过,大家还是在奉国寺附近的那处回水湾停下来。

警方来到现场处置后,尸体被转至附近的殡仪馆。从殡仪馆出来,陈勇军二姐和小姨子向红星新闻记者描述,这具遗体身上没有衣物,没法通过衣服来判断是不是他;头上有一点头发——这和陈勇军不大像。“像他,但又不像……”陈勇军的二姐说道;小姨子庄女士也说:“感觉很像,但是不敢确定。”同去的外甥女婿则认为,这具遗体应该不是陈勇军。

警方表示,他们从家属那里得到的反馈是,今天发现的遗体可能也不是陈勇军。如果需要确认,则需等待警方进一步的鉴定。家属们也表示,“下来还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5f48cfb5d31e1_meitu_1.jpg

∆ 27日下午,陈勇军的亲属们在奉国寺附近

记忆里的陈勇军  2个月前参加救火抢险

上午9点过,陈勇军的二姐和家人也在去往华阳的路上。“他一直是这样善良的人。”二姐想起来十几年前的一件事。“那年冬月二十多,我爸的生日。”一家人回到老家眉山仁寿给父亲过生,当天吃过晚饭后,由陈勇军开车回成都。

二姐回忆,路上他们看到路边一个小伙子在奔跑,“我弟弟就停车过去问他咋回事。”二姐说,小伙子说家里有人喝酒醉了,“说要救命,要找车去医院。”

“当时我弟弟就喊我们下了车,然后他跟着对方过去家里。”二姐说,车上四五个人下来,沿着路继续往成都走,直到弟弟把对方家里的病人送去了医院返回,又载上她们回家。

陈勇军的妻子也在路上。昨天,她们刚刚从此前她们工作的公司拿到了一份证明。“证明”里写道:

陈勇军……于2020年6月19日凌晨3:20左右,一起参加了成都永明印务有限公司旁商铺的救火抢险。大家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了所有受伤人员(三人),挽留了三条生命……

“我在厂里面工作,他没有,他和我住在厂里的宿舍。”妻子庄素平说道。她印象里,当天凌晨听到外面有人喊“救火”后,她和老公就跑了出去。厂长景先生介绍,厂子外面一个铺面起火,因为铺面有一个孔道对着厂里,厂里有消防栓、灭火器,“大家都接水管、拿灭火器,往孔里面喷。”他表示,陈勇军也参与了。

庄素平说,自己看着丈夫拿水管往着火铺子里的孔道里喷,“回去以后,他身上都是灭火器的灰。”

3.pic_hd.jpg

∆ 救火证明(图据受访者) 

∆ 网友们的留言

家人期待奇迹  网友:请平安归来、一定平安

两次奔波后,还是没有陈勇军的消息。电话里,二姐和记者叹息:“这次如果不是他,我们这两天找到的都是别人的亲人。这么多天了,唉,我们多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啊!”

同样期待奇迹的还有关心陈勇军师傅的网友们。

“请平安归来!”“一定平安归来!”不少网友留言。一位网友写道:“希望你没事,一定会没事的。”还有网友留言:“真希望好人一生平安,希望你也被上天眷顾,平平安安的回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