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提名,演讲提中国15次,继续“甩锅”
08-29 10:13:3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为期4天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7日晚进入最高潮,寻求连任的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

在长达70分钟的演讲中,特朗普不仅向对手拜登发起猛烈攻击,还15次提到中国,继续向中国“甩锅”。

特朗普在聚光灯下的白宫南草坪高调展示自身“成就”的同时,白宫外则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反种族歧视示威者隔着临时竖起的铁丝网举行抗议。由于日前又发生警察枪击黑人事件,美国新一波示威骚乱持续不断。

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突破18万,但在美媒看来,无论是特朗普的演讲内容,还是白宫内拥挤而不戴口罩的听众,都传递出好像美国已战胜疫情的假象。

法新社评论称,特朗普向混乱发出警告,但现在的混乱局面却是这个国家几十年来所未见过的。

与共和党方面的选举策略一致,特朗普在演讲中再次“甩锅”中国,并试图将拜登与中国捆绑在一起。根据CNN发布的演讲全文,特朗普共15次提到中国,其中两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

他声称“我们对中国采取了美国历史上最强硬、最大胆、最强大的行动……如果拜登当选,中国将拥有我们的国家”;“我们将确保我们的企业和工作机会留在国内……拜登的议程是在中国制造,我的议程是在美国制造”。

特朗普还不顾事实,推卸责任称“中国放任病毒在全球传播”。

“中国希望特朗普停止把北京当作替罪羊,这看起来不太可能。”CNN称,攻击中国一直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大主题,国务卿蓬佩奥本周早些时候在讲话中对中国大加攻击。

在特朗普周四发表演讲之前,一则反拜登的广告指责民主党候选人“为中国政府宣传”,而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则指责拜登“在50年的时间里帮助和煽动中国崛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大选是美国内政,我们不作评论,“同时我们也敦促美方不要借大选拿中国说事”。

原标题:15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