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明起买布洛芬等43种退热类药均实名登记
08-25 23:06:0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8月25日,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医疗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药品种进行梳理,拟定了《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类药品目录》。

根据规定,8月26日起,各零售药店在销售目录内的退热类药品时必须实施实名登记报告。网络销售则实行“网订店取”模式,确保对购药者发热状况及“疫情线索”人员信息及时准确报告。

广东药监局要求,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督促零售药店在其营业场所显眼位置张贴《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类药品目录》,并将零售药店执行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情况作为常态化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内容,确保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落实落细。

记者梳理发现,目录内共涵盖43种药品,包括布洛芬、安宫牛黄丸、安乃近复方感冒灵片、维C银翘片等。

1598365729710940.jpg

1598365747695717.jpg

1598365753162392.png.jpeg

原标题:广东:明起买布洛芬等43种退热类药均实名登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