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饭店盒饭也分男女版?天津餐饮协会:没有提倡过性别分类
08-25 22:47: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位于天津市双峰道的一家饭店给盒饭按性别进行分类,通过减少米饭量推出“更适合女性顾客的女版盒饭”。

对此,8月25日下午,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家津告诉澎湃新闻,“男版盒饭”和“女版盒饭”的制定是以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下属的分支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的名义出现的,目的是避免粮食浪费,但“女版盒饭”推出的时候并没有向协会汇报,“具体情况需要向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了解”。

李家津还说,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对于饮食从来没有提倡过性别分类,“吃饭面前人人平等”,“男版盒饭”、“女版盒饭”的推出,是市场化行为。

同日,天津市餐饮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屈慧敏告诉澎湃新闻,推出“女版盒饭”的餐饮店是她名下的饭店三尺余家宴,该饭店曾在“光盘行动”期间被评为天津市节约示范品牌。屈慧敏表示,推出“男女版盒饭”是节约粮食的可行方式,“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消费者也都对这一举动表示赞同”。

屈慧敏向澎湃新闻介绍,“男女版盒饭”的价格一致,均为15元,女版盒饭餐品内容为两荤一素,男版盒饭餐品内容为两荤两素。

屈慧敏称,为了应对部分人员饭量大的情况,饭店会在配送盒饭时额外搭几份主食。

据天津《今晚报》23日报道,为避免餐饮浪费,位于天津市双峰道的一家饭店给盒饭按性别进行分类。通过减少米饭量,该饭店推出了“更适合女性顾客的女版盒饭”。男版盒饭米饭量不变,女版盒饭的米饭量减为225克左右。该饭店负责人称,此举得到了配送单位和顾客的肯定。对此,天津市餐饮协会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屈慧敏评价称,给盒饭这种分类方式,可以方便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饭量自由选择,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值得餐饮企业推广。

原标题:饭店盒饭也分男女版?天津餐饮协会:没有提倡过性别分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