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驴友被挂贵州瀑布悬崖身亡:营救已超40小时 有救援人员受伤
08-25 14:10: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消息,8月23日,5名驴友在安顺滴水滩瀑布挑战速降时,一名68岁男性被挂悬崖边,一名30岁女性被冲进了潭中。

救援行动的最新进展怎么样?

看多彩贵州网记者传来的最新报道:

8月25日,记者从前方救援人员处了解到,距安顺市滴水滩瀑布2名重庆驴友悬挂瀑布过去了40多个小时,尽管生还几率渺茫,但救援一直没有停止。

由于涉水救援,救援人员的脚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在施救过程中脚被石头和树枝划伤。

救援人员从瀑布上方降下,接近遇险者

救援人员的脚长时间浸泡水中,被岩石和树枝划伤

8月24日,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队徒步前往瀑布上方的山顶,一队在瀑布下方待命,一边将绳子从上往下放,一边锁定遇险者,再通过下方队员接应。前往山顶的救援人员经过5小时的徒步到达,连夜开展救援。

凌晨,抵达瀑布上方的救援人员休息之余商量救援方案

25日凌晨4点,出于安全考虑,救援人员暂停作业,在原地休息。

据救援人员介绍,滴水滩瀑布总高410米,由于水流和地形问题,牵引遇到一定难度。目前,悬挂在瀑布中段的男性已被放下七八十米,距离目标地——瀑布半腰平台水潭还有六七十米。现正在想办法避开大量水流和岩石,把受困者牵引出瀑布。

救援人员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徒步前往瀑布正上方

救援人员探路上山

8月24日中午,女性受困者已经被放入到瀑布半腰平台水潭中,按照救援计划,需要把男性受困者也放下到瀑布半腰平台水潭中,之后由潜水队员下沉到水潭将两人救出。

据了解,水潭有十多米深,对于潜水队员的施救存在极大的难度。

原标题:最新进展!营救被挂贵州瀑布驴友超40小时!有救援人员受伤,正设法将受困者牵引出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