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患癌当事人将继续放疗,与医院纠纷案下月开庭
08-20 23:05: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之一的姚策,与肝癌病魔的斗争仍在继续。

8月20日,南都记者从姚策处获悉,此前进行的放疗效果还不错,但最近一个月疼痛仍然很厉害,影响到了他的体力和精神。目前,姚策已再次抵达上海,将于8月21日起入院开始新一阶段的放疗。另一方面,“错换人生28年”事件的多名当事人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诉讼已进入法律程序。代理律师周兆成向南都记者证实,案件将于9月11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7月,姚策在结束前期多个疗程的放疗后返回江西老家静养。8月下旬,姚策及家人再次前往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复查。

姚策形容,检查结果“喜忧参半”。一方面,之前放疗控制得还不错,肝内癌细胞有缩小。另一方面,此次检查在肋骨处发现癌细胞,有转移迹象,还需继续放疗一个阶段。姚策告诉南都记者,连续的疼痛让他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掉了20多斤。8月21日,他将再次在上海入院放疗。姚策表示,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各界对他和家人的关心和帮助,在接下来的治疗过程中,他也一定会加油。

1.jpg

姚策。

“希望姚策的身体能早日达到可以肝移植的条件,创造生命的奇迹。”8月20日晚,姚策及家人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向南都记者表示,若姚策接下来身体状态好,将考虑与他直播连线。

同时,周兆成表示,“错换人生28年”事件当事人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侵权责任纠纷案已进入诉讼程序。周兆成表示,律师团队始终在为该案进行周密的准备,他们认为,案件的焦点在于,因姚策生母杜女士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医院发生“错抱婴儿”事件后,导致两位母亲对其养育的婴儿的防护程度是不同的。周兆成律师向南都记者证实,该案将于9月11日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今年3月,江西九江的许女士准备割肝挽救晚期肝癌的儿子姚策时才发现,自己和丈夫与他并无血缘关系,他实为河南的杜女士和郭先生的亲生儿子——28年前,许女士与杜女士在开封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产,相隔十几小时出生的两个男婴被错抱。4月30日,河南、江西两个家庭在江西九江第一次相聚。6月15日,双方家庭齐聚上海,共同为被错换人生28年的两个孩子庆生。

7月23日,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28年前错抱婴儿事件”侵权责任纠纷案,以及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患癌”侵权责任纠纷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立案。这标志着“错换人生28年案”正式进入诉讼程序。

民事起诉状显示,姚策在出生时因被错抱,导致其脱离亲生父母监护,使得其未尽到严格的乙肝加强治疗,导致其年仅28岁就罹患肝癌晚期。同时,医护人员的重大过失导致姚策被错抱并脱离监护长达28年,亲子关系遭受严重损害。

基于此,姚策及其生父生母向医院共计索赔273万余元。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患癌当事人将继续放疗,与医院纠纷案下月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