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TikTok美国公司员工本周将起诉美国政府
08-20 07:5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互联网的最后一个阳光角落”——据英国《独立报》18日报道,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美国公司上线了一个新网站,驳斥美国政府的诬蔑。

该网站首页称,“关于TikTok的谣言和错误消息正在华盛顿和一些媒体中泛滥,让我们纠正这些错误认识”。TikTok强调,该应用程序在中国不可用,从未向中国政府提供过任何美国用户数据,任何与此相反的暗示都是毫无根据和明显错误的。该公司还说,用户数据存储在弗吉尼亚州,备份在新加坡,并有保障用户隐私的措施。网站还引述《纽约时报》近日的报道称,美国中情局(CIA)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显示中国情报机构利用TikTok拦截美国网民的数据。

在中美之间贸易和政治紧张的情势下,特朗普曾于8月6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45天后美国企业或个人进行与字节跳动、腾讯旗下微信相关的交易,并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随后又在8月14日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TikTok在美业务。

据美国《国会山报》18日报道,TikTok美国公司员工已准备好就针对TikTok的交易禁令提起诉讼,其代理律师、黑石法律集团知名维权律师戈德温称,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指控特朗普的禁令属于行政越权,将损害TikTok美国公司员工的宪法权利,包括获取报酬权。代理律师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在纽约南区、北加州或华盛顿特区提起诉讼。

报道称,TikTok美国公司技术项目经理帕特里克·瑞安将代表员工提出诉讼。他表示,诉讼将聚焦美国宪法规定的正当程序权,美国总统无权“一时兴起决定一家企业是否可在美国运营”。他说,如果特朗普的禁令下个月生效, 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在美国的约1500名员工面临拿不到工资的风险。报道还提到,瑞安在众筹平台发起了一项筹款活动,用以聘请律师向美国政府发起挑战。瑞安在筹款界面上写道:“请帮助TikTok的员工为保住薪水而战。”

自8月初微软公司宣布与字节跳动公司就收购TikTok的美国等多国业务进行谈判以来,多家企业被爆有意加入竞购队伍,最新报道称美国科技公司甲骨文也有意收购TikTok业务。据美国CNBC网站19日报道,对于这一传闻,特朗普18日表示:“甲骨文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我认为甲骨文肯定能应付得来(指接手TikTok的美国业务)。”特朗普接着说,“我觉得不管是微软想(收购TikTok),还是甲骨文,或者是其他人……(无论谁),他们都得让美国得到很好的补偿,因为是我们(美国政府)使得收购TikTok成为可能”。

中国已多次就TikTok问题表明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TikTok几乎满足了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但仍逃不过美国一些人出于强盗逻辑和政治私利对其采取的巧取豪夺。美国一些政客非要无中生有、罗织罪名,置TikTok于死地。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诬蔑抹黑中国,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

原标题:美媒:TikTok美国公司员工本周将起诉美国政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