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抹黑中国还脑补“西方正在取胜”,华春莹发推回击!
08-19 23:06: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撒谎的蓬佩奥能代表美国人民吗?当然不能。”面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继续发表抹黑中国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晚连发三推做出有力回击。蓬佩奥18日曾发推宣称,美国人民已经意识到“中共正在威胁着他们的价值观”,他还宣称“潮流正在转向”、“西方正在取胜”。

就蓬佩奥对中国的诋毁和抹黑,华春莹19日晚连发三推。华春莹先是反问道:“撒谎的蓬佩奥能代表美国人民吗?当然不能。”

(华春莹推特截图)

下一条推文中,华春莹则给出了一组意味深长的数据:“在美国,首席执行官们的薪水平均来说是其公司中层管理员工的400倍。1%(的人)控制着30万亿美元的资产。而最富有的前三人拥有的钱比1.6亿穷人的总和还多。黑人家庭的财富则是白人的十分之一。”

(华春莹推特截图)

最后,华春莹驳斥称:“蓬佩奥只为富人服务,而不是大多数美国人民。我倒是希望他能多关心一下自己国家的人民,把他们从新冠大流行中拯救出来,让他们自由地呼吸!”

而就在蓬佩奥发布这条推文之际,据路透社19日报道,美国多地反种族主义抗议示威仍在愈演愈烈,示威者与警方冲突不断。当地时间18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示威者向政府大楼投掷石块,砸碎了大楼窗户,一些示威者还在楼内纵火。波特兰警方随后宣布该市发生“骚乱”。当晚,一名警察受伤,两人被捕。

示威现场图源:美媒

据美媒此前报道,伊利诺伊州芝加哥15日也爆发了数起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当地媒体播出的画面显示,穿着全套防暴装备的警察使用盾牌推搡抗议者,使用警棍殴打抗议者,还使用了胡椒水喷雾。

此外,美国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势仍非常严峻。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消息,截至美东时间19日3时27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将近550万,共计5482602例。死亡病例超过17万,为171823例。

蓬佩奥的推文也被一些网友抨击。这条推文发布后,虽然有些网友对其表示支持,但也有不少人不同意他的观点。↓

有网友讽刺称,蓬佩奥已经失去了理智,全世界都在笑话他。↓

“事实是,美国基于宣传、操纵虚假信息的外交政策完全失败了。数以千计的国际哲学家和学者抨击美国虚假的言论。蓬佩奥已经变得疯狂、并完全失去理智,全世界都在笑话他。”

有人吐槽,蓬佩奥说“西方正在取胜”,“我们是不是应该用时光机把他送回20世纪80年代?”

“西方正在取胜……我们真应该用时光机把他传送回20世纪80年代。他真的是一个热爱冷战时代的、思维陈旧的基督徒。”

还有人批评称,新冠已经杀死了超过17万美国人,可蓬佩奥根本不重视。↓

“我们真正重视自己的公民,但你却并没有。你的政府已经用你失败的新冠应对计划杀死了17万人。请辞职。”

原标题:蓬佩奥抹黑中国还脑补“西方正在取胜”,华春莹发推回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