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揽炒派议员许智峰控告开枪自卫警长,律政司要求撤销
08-19 07:31:2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8月18日去信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表示,决定介入西湾河警长开枪案,并撤销对该名警长的检控。

香港一名交通警长去年11月11日开枪射伤了一名企图抢枪的暴徒。揽炒派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早前发起众筹,向该名警长提出私人检控,法庭原定于本月31日传召被告警长审讯。

据多家港媒报道,律政司18日已向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提交信件。信中称,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决定介入西湾河警长开枪案的私人检控,并表明会撤销对开枪警长的传召,要求法院在8月20至28日其中一天安排聆讯处理上述要求,及豁免被告警长出席聆讯。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香港警方去年11月1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该警长使用枪械是因为当时他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并发现使用枪械是当时可以使用的必须最低武力。开枪后,该名警长发现无人再抢枪,也没有人再伤害他,他就收回枪,拘捕嫌疑犯,符合用枪原则。

香港民建联政策副发言人、律师叶俊远对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表示,完全支持律政司的做法。西湾河开枪事件中,警员反应是合理的,有自卫性质。法庭应支持警方使用适当武力保护自己,这样警方才能更好地止暴制乱。

原标题:香港揽炒派议员许智峰控告开枪自卫警长,律政司要求撤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