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晋三入院接受身体检查 多人曾称他“看上去非常疲惫”
08-17 09:56: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上午进入东京信浓町的庆应大学医院。消息称,详细理由尚不清楚,但安倍身边人士表示“这是常规体检”。

当地时间10时27分,安倍乘坐车辆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图源:共同社)

当地时间10时27分,安倍乘坐车辆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图源:共同社)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15分,安倍从东京私宅出发后,直接前往庆应大学医院,于10时30分左右到达。

共同社: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

共同社: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

共同社称,安倍此前每半年左右都会在这家医院进行一次检查,但上一次检查是6月13日。富士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安倍是预定前往医院做检查,但没有计划住院等。

安倍(左)乘坐车辆进入庆应大学医院。

安倍(左)乘坐车辆进入庆应大学医院。

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对共同社表示,安倍此次前往医院“是为了确保在假期结束后的身体状况万无一失,所以利用夏天假期进行一次检查,检查属于当天往返(的那种)”。

共同社还提到,在安倍第一次内阁期间,他曾因溃疡性大肠炎病情恶化而辞职。此后随着药物治疗效果较好,安倍从2012年12月组建第二次内阁后一直承担着繁重的工作。

原标题:快讯!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

新闻多一点>>

日本议员“心疼”安倍:他责任心太强,稍微休息一会儿都觉得罪恶

环球网消息,“他责任感太强了,以至于自己稍微休息一会儿都会觉得有罪恶感。”16日,日本前财政经济大臣、众议院自民党议员、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在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台采访时,表达了对首相安倍晋三身体状况的担忧。他表示,安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连续工作很长时间,因此担心安倍可能已经十分疲劳。

共同社:甘利明希望安倍首相“休息一下”,担心安倍为应对疫情积蓄疲劳

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称,甘利明与安倍走的很近,12日还曾和安倍1对1单谈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在16日接受富士电视台采访时,甘利明向记者表达了对安倍的担忧:“我真希望他(安倍)能休息一会儿。他责任感太强了,以至于自己稍微休息一会儿都会觉得有罪恶感。”

报道还称,8月15日日本战败日当天,安倍在出席每年例行的“全国战死者追悼仪式”后,按惯例应该是前往位于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休养,但今年安倍却改为直接回到了自己在东京的首相官邸。对此,甘利明表示,“哪怕是几天也好,一定要让他休息一下”。

甘利明(资料图)

当谈到在野党要求召开临时国会会议一事时,甘利明称,“这只是为了把首相叫出来,完全没有意义”。

本月初,日本写真周刊杂志《Flash》刊登消息称,安倍曾于7月6日在首相官邸的办公室里吐血。从今年初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倍晋三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日,与其一同参加会议的人也曾传出过安倍“脸色不好”“很疲惫”的消息。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8月4日的记者会上予以否认,并表示安倍晋三的健康状况“完全没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