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又一乱港分子秘密潜逃英国,疑似投靠罗冠聪
08-17 09:45:22 来源:海外网

张崑阳(中)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消息,香港国安法实施不但令曾严重危害社会安宁的“黑暴”活动大为收敛,同时也使一度十分嚣张的乱港势力“树倒猢狲散”,纷纷加入逃亡行列。香港《文汇报》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港独”组织“民间外交网络”前发言人张崑阳已于周五(14日)秘密潜逃到英国,疑似投靠罗冠聪。

据报道,与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关系密切、曾发起多个活动鼓吹外国对香港制裁的“民间外交网络”前发言人张崑阳,已于14日秘密潜逃到英国,将会投靠被港府通缉的前“香港众志”头目罗冠聪,并加入正在筹备阶段、被外界称为潜逃分子“大本营”的所谓“流亡议会”,企图再借西方势力撑腰继续进行反华及“港独”活动。

8月6日,警方就今年6月初一次非法集会对13名“揽炒”成员作出票控,指控他们涉嫌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黄之锋、罗冠聪、张崑阳以及立法会议员朱凯廸等均在票控之列。张崑阳当日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确认此事,接受媒体访问时称警方将会于两三个星期后发出正式传票。

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周庭被捕释放后,被没收旅游证件的消息令张崑阳大为紧张,因为去年“修例风波”期间,张崑阳曾多次以“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的身份与“揽炒团队”高调合办多个活动,随着近日多名“揽炒团队”同伙相继被捕,而“揽炒团队”头目“揽炒巴”刘祖迪也被香港警方全球通缉,张崑阳也担心自己的下场,为免旅游证件被没收,张崑阳决定在警方对他发出正式票控前逃离香港。

据报道,张崑阳于14日晚上7时左右抵达香港机场,当晚乘坐客机飞往英国。张崑阳在到达英国后将投靠罗冠聪,二人会与同样被港府通缉的前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等人筹组成立所谓“流亡议会”,继续高调勾结西方国家制裁香港,及进行“港独”活动。

港媒称,自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以往气焰嚣张的张崑阳鲜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只是出现在一些选举活动上,曾多次扬言会继续“抗争”的张崑阳在每次选举活动后都仓促鬼祟离开,深怕被人发现行踪。过去一年张崑阳积极参与所谓的“国际战”,曾在去年到美国向西方国家乞援,公然勾结外国势力。

原标题:香港国安法震慑!又一乱港分子潜逃英国 疑似投靠罗冠聪

视频来源:海客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