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高投档线出现错误,湖南娄底教育局凌晨致歉并将追究相关责任
08-17 07:20:0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针对8月13日公布的湖南娄底市普高一般计划批投档线与实际录取投档线不一致问题,湖南娄底市教育局14日凌晨0点27分公开发文致歉。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娄底教育”微信公众号8月14日发布了《权威发布!娄底市2020年普通高中一般计划批录取工作特别更正及致歉信!》:由于中招系统出现故障及工作失误,8月13日14:00发布的《娄底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中一般计划批投档线的通知》出现错误,宣布作废,各普通高中学校一般计划录取结果一并废止。以此公布的投档线为准,重新录取。

随后,娄底市教育局在这份红头文件中重新公布了该市2020年普通高中一般计划批投档线。

值得一提的是,娄底市教育局还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发布了一份《致歉信》,向市内各位考生和家中详细解释了错误出现的因果和后续解决办法。

娄底市教育局在《致歉信》中写道:2020年8月13日14:00,我局在娄底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娄底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中一般计划批投档线的通知》,由于中招系统出现故障和工作失误,该通知公布的录取投档线与实际录取的投档线不一致,且少数考上出现录取结果错误,给考生、家长和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诚恳地表示歉意。

娄底市教育局表示:对此,局党组研究,立即采取措施,启动调查,并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娄底市教育局在《致歉信》末尾指出:普通高中招生事关考生和家长的利益,事关教育公平。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我市普通高中学校的一般计划数和考生的成绩、志愿,从高到低,公平录取,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监督。我们将深刻吸取教训,改进工作,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原标题:普高投档线出现错误,娄底教育局凌晨致歉并将追究相关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