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队回应“英国禁止培训港警”:鉴于疫情已主动暂缓派员培训
08-16 19:15: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英国《观察家报》15日援引英国国防部说法称,由于新冠疫情以及与中国关系恶化,英国政府已禁止英军方人员训练香港警队,但英国国防部尚未对此予以公开证实。16日,香港警方在回应《环球时报》就此事的询问时表示,鉴于目前疫情形势,香港警队已经主动决定暂缓派员到内地及海外接受训练课程,以待日后再行检视相关安排。

据《观察家报》的报道,英国国防部表示,英国陆军和皇家空军此前一直为香港警队、政府飞行服务队和香港海事青年团提供有限的演练指导项目,但这些项目现已暂停,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由于新冠疫情。报道还援引一名英国防部发言人的称:“英国政府已清楚表明,中国对香港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直接威胁到了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该发言人称,由于新冠疫情的相关限制措施,所有与香港人员有关的训练都已暂停,并在限制解除后将重新评估。《观察家报》称,英方上述举动,是在英国决定停止向香港出口群众管理装备之后的又一动作。

16日在回应《环球时报》关于此事的询问时,香港警队表示,警队的海外发展训练是部门人力资源策略培训项目的其中一项,旨在扩阔警务人员的视野,为人员提供多元化经验交流机会,“鉴于目前疫情于全球大流行,警方经评估染疫风险、行动人力资源承担等因素,已主动决定暂缓派员到内地及海外接受训练课程,以待日后再行检视相关安排。”香港警队还表示,警方不评论个别人员的培训安排。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同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回归后,香港警队与英国的训练课程大多数是和英国学府在管理层面举办,除英国外,香港警队也与澳大利亚、新加坡,法国等国家交流。在被问到培训项目暂停的影响时,林志伟表示:“我个人认为影响绝对不大,涉及基层的影响更小。据我了解,之前也只是有少量初、中层管理训练以及一些步操教官训练课程。整体而言,警队在训练方向方面可能需调整一下,但影响微乎其微。”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前主席陈祖光也持相同看法,他向《环球时报》透露,实际上在回归后香港警队和英国的合作就只限于交流活动,而没有实质的合作,“过去警队和政府飞行服务队的工作系统和技术都是用英式,回归前,香港警察的高级人员会和英国警队作互换安排,以提高管理技术和合作关系,当时有大量高级警务人员到英国受训,不过回归后,这些安排取消了,就只剩下技术上的交流。”

陈祖光认为,一百多年英国对香港警队内部的工作文化和人情关系,虽然日渐淡化,但仍有丝丝影响,这也是回归后香港政府各部门和内地难以加快融合的其中一个原因,“训练课程的暂停,只会进一步减低英国对香港警队的影响力。在国家和香港而言,是一件好事。”

原标题:香港警队回应“英国禁止培训港警”:鉴于疫情已主动暂缓派员培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