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27岁女议员穿粉红裙子去国会 网友吵翻天
08-06 09:40:37 来源:海外网

20200805514421_20200805142306646.jpg

韩国女议员穿粉红裙子去国会(韩联社)

海外网8月6日电,据韩联社报道,8月4日,27岁的韩国正义党女议员柳浩贞穿一件粉红色连衣裙,参加国会全体会议,引发舆论激烈争议。

_20200804163443_NSS_30232.jpg

韩国女议员穿粉红裙子去国会(韩联社)

批评者认为,穿衣服要分时间和场合,才能体现礼仪和尊重。“国会是很庄重的地方,怎么能搞时装秀呢?”“国会是代表国民和国格的场合,穿裙子不尴尬吗?”还有网友嘲讽道,“你是酒吧的礼仪小姐吗?”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理解。“不就是件衣服吗?事情做好就得了。”“连衣裙也是正装啊!”还有网友称赞,“敢于打破成见,很有勇气。”

image.png

柳浩贞(韩联社)

柳浩贞5日回应此事,“我不认为国会的威信,是永远依靠西装去树立的。”她所属的正义党则发表声明称,“舆论对柳议员的指责包含性别歧视,我们深表遗憾。”

6c43806c-d706-11ea-ad39-48df379ccacc_08.jpg

韩媒报道截图,左边是穿白裤子的男议员(Channel A)

报道说,对于柳浩贞的连衣裙造型,当天没有一名国会议员提出异议。此外,韩国《国会法》也没有对国会议员的着装进行规定。

2030429p2603031_P4 (1).jpg

韩国男议员穿白裤子去国会(韩联社)

另据韩联社,这并不是国会议员的服装第一次引发争议。此前,韩国开放国民党议员柳时敏曾经穿白裤子和休闲装参加国会会议,引发“白裤子风波”。

原标题:韩国27岁女议员穿粉红裙子去国会 网友吵翻天(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