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人亲述黎巴嫩爆炸瞬间:距爆炸点2公里中餐厅玻璃全被震碎
08-05 18:20:1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8 月 4 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量建筑物受损,爆炸原因尚在调查中。8 月 5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两名在黎华人。

△黎巴嫩爆炸现场

徐祝明是黎巴嫩当地一家中餐厅的老板,浙江绍兴人,1997 年携全家来到黎巴嫩,目前在首都贝鲁特已有 23 年。中餐厅距此次发生爆炸的贝鲁特港口区约 2 公里的距离,爆炸发生时,餐厅已经关闭。徐祝明正在休息,突然就发生了爆炸。" 玻璃全碎了,整条街都是的,我们餐厅离港口还有一点距离,再近一点的房子都塌了。" 徐祝明表示他正在清理垃圾,粗略统计餐厅损失已经有 1 万美金。据了解,中餐厅是黎巴嫩当地著名的中餐厅,连厨师都是从国内聘请去的。

△中餐厅的玻璃被震碎

中阿文化商贸交流促进会会长赵颖的家距离爆炸港口约 8 公里,爆炸发生时,她和孩子正在家中的阳台休息," 感觉像是巨浪一样,整个地板都在跳舞,我以为地震了,没想到是爆炸。" 赵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爆炸先由一圈强劲的白色冲击波扩散开,随后才出现蘑菇云。

△黎巴嫩爆炸现场

据新华社报道,贝鲁特港口发生的爆炸,已造成 100 多人死亡,4000 多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伤亡数字预计会进一步上升。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 2700 吨硝酸铵自 2014 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黎巴嫩总统奥恩强调,要彻查爆炸事件,并将严惩相关责任人。黎总理迪亚卜称这一爆炸是 " 灾难 ",誓言要要让肇事者 " 付出代价 "。迪亚卜宣布 5 日为全国哀悼日。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黎巴嫩首都大爆炸,距爆炸点2公里的中餐厅玻璃全部被震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