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新的临床指南称,肥胖不以体重来定义
08-05 09:15:4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加拿大一项新的临床指南称,肥胖应该由一个人的健康来定义,而不仅仅是根据体重。该指南建议医生应该关注患者体重增加的根本原因,并采取全面的方法来保持健康,不仅仅是简单地推荐饮食和锻炼。    

QQ截图20200805092558.png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自2006年以来,该指南在此之前从未更新过。新版本是由加拿大肥胖症基金会,加拿大减肥医师和外科医生协会以及加拿大卫生研究院通过一项“以患者为导向的研究策略”资助的。

该指南本周二发表在《加拿大医学会杂志》上,旨在让医生在日常工作中诊断和治疗肥胖,并且特别告诫了卫生系统中与体重相关的歧视。

尽管最新的指南仍然建议使用像身体质量指数(BMI)和腰围这样的诊断标准,但它认为这些标准在临床上有局限性,并表示医生应该更多地关注体重是如何影响一个人的健康的。

加拿大肥胖研究和政策主管、该指南的作者之一西梅娜·拉莫斯·萨拉斯(Ximena Ramos-Salas)说:“关于肥胖的主流文化增加了人们对肥胖患者不负责任和缺乏意志力的臆想,并将责任和耻辱加在了肥胖患者身上。”“研究表明许多医生对肥胖患者有偏见,这可能导致他们的健康状况恶化,无论他们的体重如何。”

她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体重偏见并不仅仅是认为肥胖是错误的,而且实际上会对医务工作者的行为产生影响。”

该指南称,体重的小幅减少(约3-5%)可以改善健康状况,而肥胖者的“最佳体重”可能不是他们根据BMI得出的“理想体重”。它强调肥胖是一种复杂的慢性疾病,需要终身治疗。

萨拉斯说:“肥胖的人需要得到支持,就像患有其他慢性病的人一样。”

但是,该指南并不是简单地建议患者“少吃多动”,而是鼓励医生在心理治疗、药物治疗和像胃搭桥手术这样的减肥手术方面给患者提供支持。

该指南并没有完全废除标准的减肥建议。所有人,不管体型如何,都将受益于采取健康、均衡的饮食方式和定期进行体育锻炼。

医生在讨论病人的体重问题之前也应该征得他们的同意,并与他们一起关注健康目标,而不是仅仅告诉他们减少卡路里。

然而该指南指出,保持体重通常是困难的。因为一旦体重下降,人的大脑会感觉更饿,从而鼓励人们吃得更多。许多研究表明,大多数人通过节食减肥后,体重又会反弹。萨拉斯说:“节食不起作用。”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