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小区大量外窗被吹落 老人关窗时坠亡 | 8岁童星当评委点评成年人唱歌引争议
08-04 21:31: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疑问】

台州一小区大量外窗被吹落老人关窗时坠亡,官方:质量没问题

澎湃新闻消息,8月4日,浙江台州。玉环市渝汇蓝湾国际小区一业主,不慎从高层坠亡。图片显示,该小区大量外窗被整面吹落。玉环宣传部人员表示,系业主关窗时不幸坠落,房屋无质量问题。

【争议】

8岁童星当评委点评成年人唱歌引争议 经纪人回应:你们有她出名吗

2.jpg

封面新闻-@青蕉视频消息,近日,山东济宁。一档唱歌比赛节目中,主办方邀请一个8岁小童星当评委,当众点评成年人唱歌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表示此举太不尊重选手,小孩点评长辈非常不礼貌等等。8月3日,童星经纪人黄女士接受采访表示,这个比赛活动不是选秀节目,是当地举办的一场比赛。网上很多反对声音她们也看到了,还看到有一些有代表作的歌手也反对,对此黄女士反问道:“你们有她出名吗?”详情看视频>>

【评论】

《三十而已》大结局:不要用开挂式的虚假人生,来污名化都市女性的自我觉醒

昨晚,热播剧《三十而已》大结局开放付费点映,剧迷关注的三位女主角也分别迎来各自的不同命运:

沪漂柜姐王漫妮天天幻想找个有钱多金帅气有趣的男朋友,结果遇到海王梁正贤,惨遭“正宫”手撕后,Duang的一声遇到贵人出国深造;

哆啦A梦型全职太太顾佳日常帮巨婴老公许幻山打理公司,老公出轨之后Duang的一声手撕小三,然后许幻山工厂爆炸坐牢,自己跟儿子老爸归隐茶园坐看涛生云灭;

作精傻白甜钟晓芹不满工科男老公陈屿天天养鱼,一边享受小鲜肉钟晓阳各种撩,一边离婚后陈屿瞬间觉醒各种暖男技能求复合,最后Duang的一声天降写作神技成为畅销作家拿下百万版权收入走上人生巅峰。

1.jpg

这种爽文式的套路,恍惚中让人以为是在看抖音著名赘婿歪嘴龙王的小说广告,可这么一部标榜刻画都市女性面临职场与生活困境,不妥协、不气馁的打拼经历,一度让观众感同身受的现实题材剧集,最终发展成洪荒流开挂式的风格,无疑让人大感唏嘘。

2.jpg

作为一部现象级热播剧,《三十而已》自开播以来,就拥有超高的关注度,“女性”、“三十”“独立”“生活”等关键词频频承包热搜。不论是全职中产主妇顾佳努力实现阶层跃升,还是办公室便利贴女孩钟晓芹的职场婚姻双透明的疲惫生活,或是沪漂一族王漫妮刷爆信用卡的精致穷,都成功出了圈,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不少观众在三位女主角身上都或多或少找到一些自我投射与期待。

然而,这部聚焦都市女性成长的剧集,最终却越来越沦落为热搜制造器,过分追求话题性,反而忽视了情节的合理与人物的刻画,最终导致剧情漂浮,脱离了都市女性成长的核心命题。剧中三位而立之年的女性凭借编剧给予的金手指,将自己的人生活成了爽剧,却无法给现实生活中的人们足够的反思与力量,去对抗女性真正的困境。

3.jpg

崩坏的大结局让许多人的无力感达到了高潮。三位女性在面临人生际遇发生极大转折的时候,无一例外地使用了开外挂的方式,实现人生逆袭。另一幅画面则是,电视机前的女性观众摁下遥控器,收拾好心情睡上一觉,又要起来面对各自在职场和生活中不同的烦恼,她们是没有外挂的。

都市女性的自我觉醒,需要的不是打鸡血式的强心针。实际上,大家希望看到真正的“大女主”剧,并不是依托于帅气多金的男主垂青,或者从天而降的S级幸运,而是实打实的个人奋斗与自我觉醒。大家并不排斥在电视上看到主角们的低谷,但用金手指的方式来拯救她们的事业乃至爱情,实在是对广大30+女性社会角色的最大污名化。

剧中三位而立之年的女性凭借编剧给予的金手指,将自己的人生活成了爽剧。但现实生活里的观众看完之后,只会觉得脖子上三十岁的枷锁愈发沉重。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