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 浙江磐安、仙居两地险情不断
08-04 19:07: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受台风“黑格比”过境影响,4日浙江金华磐安县境内多条溪流水位暴涨,洪水冲过桥面、淹没道路,多个乡镇农房进水、受淹。浙江仙居受台风影响,境内普降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降雨造成了仙居境内台金高速和诸永高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浙江磐安:台风“黑格比”过境 多处农房进水受淹

从今天(4日)10时开始,台风“黑格比”正面经过磐安县盘峰乡,台风过境带来了大暴雨和最大达11级的大风。

受台风影响,东山村这棵600多年树龄的古树树干被吹断。盘峰乡多条村道出现山洪和不同程度的塌方。为应对台风的防御工作,盘峰乡提前谋划,提全乡党员干部下村,重点做好人员安全转移、游客安置、地质灾害点检测和山塘、住人危房等危险区域的安全措施,并转移人口73户140人。

而由于正值旅游旺季,盘峰乡还有679名游客滞留,目前,均已妥善安置在各农家乐、民宿中。针对游客比较集中的村庄,当地党员干部进行值班驻守,确保做好各项台风防范工作和人身安全保障。

4日13时左右,磐安县内溪炉港、龙溪等多条溪流水位出现暴涨,新渥、冷水等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水灾情。从各地群众的手机拍摄画面中可以看到,洪水直接淹没了道路,双峰乡大皿村沿溪农房洪水已经漫过膝盖。

截至当日14时,磐安县最大降水量已超过200毫米,磐安县启动了红色台风预警信号,各乡镇部门都在积极应对,做好各项抗台防洪工作。

浙江仙居:受台风影响 多条高速险情不断

今天(4日)9时40分,浙江交通集团苍岭隧道所巡查人员巡查中发现,台金高速往金华方向134K处路面有大量泥水流淌,横亘在高速路上的行人天桥也有大量的泥水往下流动,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泥水可能很快涌上行车道,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巡查人员立刻将情况报告给台州高速指挥中心,高速交警和台州养管中心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和现场人员一起往上寻找造成泥水出现的原因。顺着泥水,现场人员爬上七八米高的行人天桥,此时桥面已经形成了细流,原来雨水裹挟着大量泥沙从天桥上方的山坡那里冲泄下来,通过天桥后流向下方的高速路面。工作人员决定一边在高速路面已经泥水淤积的地方开槽放水,另一边在山坡处用沙袋阻挡雨水,避免流向天桥。经过紧急的施工,现场得到缓解,但是因为雨水影响,目前该路段还在观察中。

原标题:受台风“黑格比”影响 浙江磐安、仙居两地险情不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