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台风“黑格比”4日凌晨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
08-04 06:0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方回应美称将对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

针对美方称将在“未来几天”对一些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对有关的企业做“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并表示美方应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视排他政策。

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移交逃犯协定》等

近日,新西兰以中国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宣布: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移交逃犯协定》,同时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张工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工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肖亚庆同志不再担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

钟南山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其中,钟南山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推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资料图: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台风“黑格比”4日凌晨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的中心已于04日03时30分前后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

北斗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

3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北斗三号系统建成开通情况时称,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到2035年全面建成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020年7月,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到2035年,全面建成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天津港成为世界一流港口,国际航运中心排名进一步提升,集装箱吞吐量力争达到3000万标箱。

资料图:天津港大型集装箱船舶。中新社发 薄承 摄

民生>>

两部门:高校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和自提点

日前,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印发通知强调,高校要健全录取通知书寄递管理制度,必须使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递。要确保精准投递,原则上坚持录取通知书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

灵活就业人员可申请缓缴养老保险

国家税务总局3日表示,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

社会>>

“红通人员”曲志林回国投案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曲志林回国投案,并主动退缴赃款。曲志林因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于2018年2月外逃。

湖北仙桃一化工企业发生闪爆事故

3日下午,湖北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现场未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目前,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

西双版纳州警方已介入南京女大学生失联事件

据媒体报道,江苏南京一名女大学生李倩月于7月9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失联。8月3日,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对此表示,西双版纳州警方已介入调查该事件,目前正在加紧办理。

小区公共视频显示,李倩月一个人离开了小区。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中科院回应“支持深圳青岛等升格直辖市”

3日,一则“中科院刊发文支持深圳等四城市升直辖市”的消息被媒体发布后,引发热议。对此,中科院之声3日回应称该文章为学术文章,并附上原标题为《十四五时期行政区划设置与空间治理的探讨》的论文链接,指出一些媒体乱改标题。

香港大学已向白湘菱发放录取通知

江苏高考文科总分第一名白湘菱因历史成绩为B+无缘清北,受到关注。3日,据香港大学入学及学术交流部消息,白湘菱已顺利通过香港大学经管学院的面试,校方已向其发放了录取通知。

消防员救火中暑 居民送水扇风

2日,江苏徐州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员闻一凡因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中作业中暑倒地,被战友们抬至一边休息。有热心市民上前用矿泉水帮他擦汗降温,还有市民围着扇风送凉,目前消防员身体已无大碍。

国际>>

日本一季度GDP萎缩2.2%

据日本放送协会3日报道,近日,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1月至3月的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萎缩2.2%。截至当地时间7月31日17时,日本共有374家企业因新冠疫情陷入经营困难,其中310家已经破产。

伊朗称抓获美国“恐怖组织”头目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伊朗表示抓获一个总部据信设在美国的“恐怖组织”头目,其被控是制造2008年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清真寺爆炸及其他未遂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

挪威一游轮33名工作人员确诊

当地时间8月1日,挪威特罗姆索一艘探险游轮上,目前已确认有33名工作人员感染了新冠肺炎。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已通知69个城市中曾乘坐该游轮的近400名乘客必须进行隔离。

美国首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患者去世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首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患者康妮·卡普日前去世,享年57岁。目前,康妮的确切死亡原因还没有公布。

资料图:美国首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患者康妮·卡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