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推迟立法会选举是艰难决定 希望社会不要有太多阴谋论
08-03 23:10: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表示,推迟立法会选举是很艰难的决定。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举行选举风险太大、人命攸关,因此除了推迟选举的决定外没有其他办法。她希望社会不要有太多阴谋论和分化。

当日,林郑月娥邀请特区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到礼宾府,就推迟立法会选举等话题进行讨论。林郑月娥表示,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向她致函,详细列出如期举行立法会选举的风险,包括:预计数百万选民投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选民、票站工作人员等都面临感染风险等。

林郑月娥指出,选举权很重要,然而由于目前香港的出入境管制措施很严格,数以十万计的身处外地的选民难以返回香港投票。如果如期举行选举的话,对这些选民并不公平。

范徐丽泰对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表示支持。她说,香港近期连续单日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超过100例,不少市民很担心。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继续如期选举,一旦导致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香港没有人能够承担得起这一责任。

范徐丽泰指出,从全球范围看,推迟选举的国家要多于如期举行选举的国家。政治不能凌驾于生命之上。同时,推迟选举是为了保障因为疫情而未能投票的选民的权利,没有剥夺任何人的投票权。

国务院港澳办日前表示,对于因立法会选举推迟而产生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会尽快作出决定。对此,范徐丽泰指出,相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可以用一个更好的、让更多香港市民理解的方式去处理相关问题。

原标题:林郑月娥:推迟立法会选举是艰难决定 希望社会不要有太多阴谋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