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记者最爱追着采访的中候补,调任部委党组书记
08-03 21:2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微信公号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微信公号消息,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8月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工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肖亚庆同志不再担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 

张工成为2018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挂牌以来第四位党组书记。在2018年10月调往全总之前,张工一直在北京市任职,曾任北京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曾任北京市副市长6年

张工1961年8月出生,北京市人。

他早年曾先后担任北京变压器厂厂长,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

2002年开始,张工从企业转往政府部门任职,并于2003年出任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07年,张工升任北京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2012年9月,张工出任北京市副市长,期间先后兼任北京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等职务。

2015年4月,张工出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

2017年6月,张工调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同年,张工当选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担任北京市副市长6年后,2018年10月,张工调往全总任职。

政知圈注意到,今年7月17日,张工还在参加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在会上交流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记者最爱追着采访的人”

张工在北京市任职期间,曾多次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北京多家媒体都曾称张工是“记者最爱追着采访的人”。

北京晚报2013年曾撰文称张工是记者眼中的“万能专家”。文中写道,每年北京市“两会”和全国“两会”,有张工出现的地方,后头保准跟着一大群记者。而张工本人也平易近人,很少会将记者拒之于千里,“记者们都挺不容易的,我就和他们说说吧。”

文中还提到,记者们喜欢采访张工,除了他好脾气外,还因为他记忆力相当好。“经济运行数据、保障房的开工和建成面积、政府投资的规模和方向、水价调整和经济圈打造,无论记者们提出哪个问题,几乎不需要停顿,他立刻对答如流,思路清晰。”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看到,就在调往全总前不久,2018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张工走上人民大会堂“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关情况。

总局第四位党组书记

张工成为2018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挂牌以来第四位党组书记。

2018年3月,国务院发布机构改革方案,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职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家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商务部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以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等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2018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挂牌。当时,总局实行“双首长制”,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2018年8月,因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毕井泉引咎辞职。次月,张茅“一肩挑”出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9年5月,时任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接替去职的张茅,出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如今,肖亚庆被调往工业和信息化部任职,张工接任。

原标题:记者最爱追着采访的中候补,调任部委党组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