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击落击伤敌机九架!这就是老英雄王海当年驾驶的那架功勋战斗机
08-03 19:58:1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网客户端消息,解放军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于2020年8月2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在抗美援朝空战中,王海共击落击伤敌机9架,被空军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他所带领的“王海大队”,与号称“世界王牌”的美国空军激战80余次,击落击伤敌机29架,荣立集体一等功。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至今仍陈列着一架绘有9颗红星的米格-15歼击机,这就是王海当年驾驶过的功勋飞机。这架飞机是1959年军事博物馆建成以后,第一批征集到的战斗机。当时这架飞机从东北空三师飞到南苑机场,因为道路很窄,飞机机翼很宽,为了运到博物馆,就把机翼暂时拆下来。当时拉飞机进北京市内,因为路上有车辆所以白天不能走,而且当时从南苑机场到军博的路也不像现在这样方便,因此用一辆吉普车从夜里12点以后拉飞机进城,天亮正好抵达军事博物馆。这架飞机进来以后,因为它是功勋战机,因此当时是唯一一架存放在军博兵器馆大厅的飞机。后来王海还来过军博几次和这架飞机合影,这也是军事博物馆内最老的一架战斗机。

原标题:击落击伤敌机九架!这就是老英雄王海当年驾驶的那架功勋战斗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