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家12人在家中聚会被警方拘捕?港警斥有人冒充媒体造假
08-03 18:16:3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香港疫情严峻,然而在这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却有别有用心之人借机抹黑警队。昨天,香港警方表示,发现近日有人冒充新闻机构,发布了一家12人在家中聚会被警方以违反“限聚令”开罚单及拘捕的假新闻。警方强烈谴责造谣者,并称配图原是其他新闻图片,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被误导。

香港警方在其社交媒体“香港警察”发帖称,留意到有人冒充一家香港新闻机构,在网上发布标题为“西湾河十二人家庭聚会涉违限聚令被票控”的假新闻,谎称警方于上周五(7月31日)以违反“限聚令”为由,前往西湾河一住宅“票控并拘捕进行家庭聚会的市民”。

香港警方表示,被冒充的新闻机构从未报道过上述“新闻”,有关图片其实源自今年5月的另一起与“限聚令”无关的案件。警方谴责别有用心之徒刻意盗用新闻机构商标造谣,恶意挑动仇恨,意图分化社会。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发现,目前该假新闻的链接已经被删除,但从市民保留的假新闻图片上可以看出,左上角有冒充新闻机构的商标,文章的排版和文字格式与该机构网页文章相同。据了解,该假新闻的配图是盗用今年5月1日《头条日报》“马头围邨家庭聚会动干戈,两女子受伤警拘一男一女”的新闻图片,并更改了图片说明。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疫情期间频频有假新闻出现,混淆公众视听。7月底有网民发布“立法会议员周浩鼎引述行会消息,称香港特区政府即将实施‘禁足令’及勒令停工停市七天”的假新闻,周浩鼎随后澄清绝无此事。

警方呼吁市民不要误信假新闻,有图未必有真相。为避免被人误导,市民要小心辨别信息来源,仔细看链接的网址是否是真正的新闻网站,而转发信息前应先浏览不同的新闻来源,以确认其真实准确。

原标题:一家12人在家中聚会被警方拘捕?港警斥有人冒充媒体造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