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首位换脸人去世 年仅57岁 曾被丈夫枪射面部
08-03 13:02:0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日报道,美国首位“换脸”人俄亥俄州女子康妮·卡尔普前天(7月30日)在医院去世,年仅57岁,这距离她接受换脸手术已经过去了12年。

换脸7.jpg

卡尔普去世的消息是由为她实施换脸手术的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诊所昨天宣布的,但具体的死因没有公布。美国皮肤科和整形外科学会主席弗兰克·帕佩博士说:“卡尔普是迄今为止存活时间最长的面部移植患者,这一事实证明了她的力量。她是一个非常勇敢、充满活力的女人,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鼓舞。”

换脸3.jpg

弗兰克·帕佩博士是12年前为卡尔普实施换脸手术的医疗小组成员,此后一直负责跟踪其健康状况。他说,卡普尔是一个伟大的先驱者,她决定接受一个令人生畏的手术,这对全人类来说就是一份永久的礼物。

a7.gif

换脸5.jpg

卡尔普住在俄亥俄州联合港市。2004年9月,她当时的丈夫汤姆·卡尔普准备先杀掉她后自杀,他用霰弹枪在两米多点的距离内向她面部射击,致使她丧失一只眼睛、鼻子和上颚,无法正常呼吸和进食,数百个子弹碎片和骨刺还深深嵌入她的面孔,一张脸也只有上眼睑、前额、下嘴唇和下巴保留了下来。汤姆·卡尔普在自杀中也没有死,最后仅判了7年。

换脸4.jpg

a1.gif

为了重获新生,卡尔普前后接受了30次手术,修复严重毁容的脸。医生从其身上取出部分肋骨做成面颊骨,取出一段腿骨做成上颌。另外,他们还将卡尔普大腿皮肤移植到脸上。尽管这样,卡尔普看上去依然“面目狰狞”,而且仍不能吃固体食物,不借助软管依旧不能呼吸,还失去了嗅觉。

a4.gif

2008年12月,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利用一名故去女心脏病患者的脸,为卡尔普实施面部移植手术。手术用了22个小时。医生们先用大约9小时取下捐献者的大部分脸,包括下眼部分、鼻子、脸颊、下颌,然后移植到卡尔普脸上,换脸面积占整个面部的80%,卡尔普从此成为美国首名“换脸”人。手术后,卡尔普重新获得讲话和正常进食的能力。2009年5月5日,卡尔普首次公开亮相,展示这次换脸手术的成果。

2009年5月5日卡尔普换脸后首次公开亮相

2009年5月5日卡尔普换脸后首次公开亮相

原标题:美国首位换脸人去世 年仅57岁 曾被丈夫枪射面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