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拟10月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08-02 15:49:42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消息,据路透社莫斯科8月1日报道,俄罗斯当地通讯社当天报道称,俄罗斯卫生部长准备在10月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工作。

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说,加马列亚研究所——莫斯科的一家国立研究机构——已经完成这款疫苗的临床试验,目前正在准备疫苗注册所需的书面工作。

他说,医生和教师将是首批接种者。

报道援引穆拉什科的话说:“我们计划在10月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一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透露,俄罗斯首款潜在的新冠肺炎疫苗将于8月获得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并在此后不久提供给医务人员。

加马列亚研究所一直在研发一种以腺病毒为载体的疫苗。

报道称,然而,俄罗斯研发这款疫苗的速度已经使一些西方媒体质疑莫斯科是否把国家声誉置于科学和安全之上。

报道称,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负责人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把他所说的俄罗斯在研制疫苗方面取得的成功比作苏联1957年发射世界首颗人造卫星。

为了阻断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各地共有超过100种疫苗正在研发。

原标题:外媒:俄罗斯拟10月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