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60万例 死亡病例超15万例
08-02 06:00: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拟近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国家医保局:预防性疫苗等不纳入基本医保

日前,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了几类不纳入《药品目录》的药品,包括: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等等。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部分退役军人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再提高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从2020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三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农村籍老义务兵、烈士老年子女等生活补助,按平均10%的标准继续提高。

社会>>

“港版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因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为纾缓公立医院隔离病床的压力,有“港版方舱医院”之称的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于8月1日正式启用。收症首日,接收约30名病人,香港医院管理局共调配14名医生坐镇。

8月1日,香港医院管理局启用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图为独立病格内有储物柜及桌。

舅舅回应遭5人出游唯一生还者起诉:一切都是有预谋的

2019年5月,钱立勇先后接到包括父母在内的4位亲人死讯,出游近10月,唯有外甥女缪珂妍活着回家。2020年6月,缪珂妍因遗留房产的继承问题,把舅舅钱立勇告上法庭。5人出游唯一生还者发声称,称全家出行是为了躲避舅舅家暴,争取遗产是觉得舅舅不配拿那么多。钱立勇回应称,自己打了姐姐不假,但家暴老人纯属捏造。”钱立勇表示,“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因为她想听她父亲的话,谋夺家里的财产。”详情

大连确诊和疑似患者个人不需负担治疗费用

大连市医疗保障局1日表示,大连市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安排资金补助,个人不需负担费用。

警方发现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

近日,南京一名女大学生黄某某在青海失联。据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消息,7月30日19时许,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相继发现其身份证、学生证及相关随身物品。并在现场勘查发现人体骨骼组织,经DNA比对为黄某某遗骸。经初步侦查,排除他杀。

四川一副镇长救灾中被飞石击中牺牲

7月31日下午,由于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四川省阿坝州茂县黑虎镇一级电站处出现山坡垮塌灾害,副镇长周坤军一行四人于当日乘车前往该处抢险救灾,在清理完路面飞石,疏导过往车辆和群众安全通过过程中,周坤军不幸被飞石砸中,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60万例

当地时间8月1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1日16时02分(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4时0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4603170例,死亡病例达153989例。该数据较前一日16时40分数据相比,确诊病例新增60737例,死亡病例新增1049例。

世卫: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持续几十年

当地时间7月31日,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评估,并更新疫情应对建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其影响将持续几十年。

美国阿拉斯加两飞机相撞致7死 州众议员遇难

据报道,两架小型飞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的索尔多特纳机场附近相撞,造成包括该州众议院议员哈里·克诺普在内的7人丧生。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局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引爆韩国疫情的邪教头目被批捕

当地时间8月1日,韩国法院批准逮捕“新天地”教会创始人李万熙。7月17日和23日,韩国检方两次对李万熙传唤调查。7月28日,韩国检方以涉嫌妨碍疫情防控、妨碍公务执行等罪名为由,正式申请对其进行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